党的建设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文化自信与文化复兴”十九大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11月8日,媒体与设计学院在东中院1-106进行十九大专题党课教育,由学院党委书记、交大特聘教授单世联进行“文化自信与文化复兴——学习十九大报告体会”授课。教师代表、全体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聆听了授课。授课过程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春梅主持。

1.jpg

单世联书记为同学上党课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开展“文化自信与文化复兴——学习十九大报告体会”专题党课,单世联老师从基本矛盾与文化复兴、从文化失败到文化批判、从经济增长到文化自信、从文化自信到文化复兴四个方面进行授课。他引用十九大报告中的内容,“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现实情况,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将十九大的精神转化为简单易懂的内容,全体听课人员受到了很大启发。单世联还在最后向全体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每位同学能够做到庄敬自强,奋发有为。

来自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胡森豪同学表示:“单老师的授课让我对十九大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也体会到了传承中国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性。”

来自视觉传达专业的林悦依同学表示:“聆听了单世联老师的授课对我颇有启发,单老师的授课既能够使我们更深入的理解十九大精神,又开拓了我们的专业视野,对于我们更深入地学习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很大的帮助。”

2.jpg

院党委领导为学生支部授书


授课结束后,学院给各学生支部赠送十九大报告全文单行本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大最新修订版)。学生党总支负责人蔡毓彬安排了近期党建工作的具体事项,希望各支部要结合单世联老师的授课,进一步的讨论和学习十九大,深刻领悟十九大会议精神,将十九大的各项精神落地生根,应用于实际。党建辅导员陈猎雪解读入党流程,提醒了入党积极份子在加入党组织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

随后李春梅在活动结束之际,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来激励全体学生要抓住新时代的机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全体人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宣誓声中再次向党组织做出庄严承诺,重新回顾入党初心,用实际行动去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

3.jpg


“文化自信与文化复兴——学习十九大报告体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