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用新思想武装头脑,以新作为开创未来” ——顾锋副书记为媒设学院、人文学院、科研院做 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图片.png

顾锋副书记做十九大宣讲报告

 

12月6日下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以新作为开创未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媒体与设计学院演播厅召开。校党委常委顾峰副书记为来自媒设学院的全体教师及学生党员,以及来自人文学院、科研院的党员同志共200余人上了一堂集体党课,对十九大精神做了详细的解读。报告会由媒体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单世联同志主持。

图片.png

媒设学院党委书记单世联主持会议

 

顾峰副书记从十九大概况、报告内容解读、党章修正案解读、中纪委报告内容、十九大精神宣传部署以及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六个部分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深入解读十九大会议精神。

 

顾峰副书记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背景与主题,他强调了习近平同志在闭幕式时所说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顾峰同志还强调了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全体师生党员都能够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责任,全面增强本领,扎实改进作风。

 

之后,顾峰副书记从辉煌五年与历史性变革;使命担当,新思想,新方略;“五位一体”,决胜全面小康,开启新征程;军队国防,祖国统一,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从严治党这五大板块对十九大报告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过去五年,我们所取得的成就是全方位、开创性的,变革是深层次、根本性的,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全党同志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实现“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顾峰同志还对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进行了解读,同时对中央纪委的工作报告进行了简要的阐述,强调了应当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

 

结合当下我校的实际情况,针对未来的工作部署以及学习认识任务,顾峰副书记向全体师生及党员们提出了更高要求。要以习近平同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习近平全面推进教育改革的思想,同时,要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可以通过专家宣讲团、书记宣讲团、青年宣讲团以及大学生学习研究会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如此,全体师生党员还应全面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最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更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迎来新气象,全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交大实践。

 

最后,顾峰副书记也对在座的所有师生提出了自己的希望,希望党员同志们能够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推动学校未来改革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片.png

用新思想武装头脑,以新作为开创未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