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深入实践、服务社会”

——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与上海斯当特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共同学习和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党建活动侧记

 

2017年12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与上海斯当特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履行校企合作,共同学习和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的“深入实践、服务社会”活动正式开启,由媒体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单世联带队,参加活动的有常河山、朱宁嘉、李康化、江凌、闻媛、王婧和王大可,一行8人;不仅有支部的党员,还有文管系的老师们。

中午一点大家齐聚菁菁堂,乘车前往的第一站是位于松江中山东路233号的松江博物馆。结缘松江的企业,当然首先对松江的前世今生有一个全面的概貌。大约半个小时车程,大家到达目的地,迎接大家的是博物馆门前富有特色的两尊明代而妖娆的石头狮子,还有当天为大家解说的颜值很高的解说朱臻老师!

1.jpg

文管系教师合影

朱老师是一位敬业、爱业的解说员。她如数家珍地细述了松江的古往今来。松江是中国历史上最早设华亭县治,即古代上海地区有了自己的行政区划,是古代上海地区政治、经济与文化的中心,经过唐松现代的持续发展,成为“天下壮邑”,元、明、清是松江府经济、文化的鼎盛时期。松江纺织技术创新,棉纺织业发达,经济富庶,人文荟萃,名人辈出。考古发现,松江很早就吸引福建、安徽与河南等地的人们过来安居乐业,即海纳百川的上海文化基因早就植入并萌生于此,一切都是从松江开始!朱老师的讲解,热情洋溢、感情充沛,她那种对家乡的自豪感溢于言表,我们深受她的情绪感染,充分地体会松江的悠久历史,包容多元的文化,锐意创新的精神。

松江自古就有的包容创新文化,吸引了广大的创业者们纷纷落户松江。我们今天深入社会、服务企业的党建活动,到的企业就是位于前往上海松江区民强路1525号8栋松江上海斯当特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细心而热情的公司董事长杨克俊和他的员工们已经等候在公司门口迎接我们的到来!而公司所在的园区以及公司门口的显示屏上跳动的红色的字幕:“热烈欢迎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单世联书记一行莅临指导”,与企业对于学校到来的极大热情相匹配,也与企业对于合作创新的热切期许相对等。

 

2.jpg

全体合影留念一

在公司一楼和二楼的演示大厅,文管系的老师们在公司员工的指导下,尽兴体验了斯当特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高端游戏产品,屡屡为公司创新创意的产品所惊艳,不时地发出惊叹与赞叹!

3.jpg

4.jpg

5.jpg

6.jpg

文管支部一行体验VR设备

在与企业座谈时,大家为杨董的前瞻和情怀所感动。对他而言,现阶段,他们公司产品并不缺乏市场与销售;但是,他未雨绸缪,在企业产品大卖的时候,他率先一步希望以文化提升企业的竞争实力!即在他的颇具竞争实力的硬件产品中增加软件开发,增加产品的文化内涵,在发展变化的现实中不断地进阶发展,提升产品教育教学的文化内容。不只让祖国的未来在游戏中不断成长,愉快学习;而且,也要让广大的市民动起来,通过游戏创造健康、带来快乐;还在寻求开拓游戏产品的在地文化属性的合作机遇,为寓教于乐的地方文化建设谋求发展可能。上海斯当特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文化企业战略联盟的发起单位,杨克俊董事还毛遂自荐,担当协会的副秘书长,希望中国文化企业战略联盟能够真正发挥它应有的作用。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双方热烈讨论

单世联书记感叹于企业的文化创新与锐意进取,在交流中反复提及文化自信,这既是对企业现有的出色表现的赞叹,更有对企业未来发展前景和担负责任的期许。但是,他同时也指出企业必须处理好经济与文化的平衡关系,强调在数字化世界中,警惕数码技术对生命的生存和生活方式的负责影响,即人的贫困化;斯当特公司的努力,通过游戏互动,锻炼身体、塑造健康、体验快乐,是否能够具有科技的解药性,从根本上超越数字资本主义的奴役?值得我们去尝试和探究的。

13.jpg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特别感谢学院党委副书记常河山、院友和艺术家郭立伟的牵线搭桥,他俩是推动落实校企合作活动的真正牵头人。相信学校、企业联动,可以更切实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实现文化创新,充分展现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

 

 

                                                  (朱宁嘉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