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一.入党程序:

  1. 自愿提出入党申请

   入党的同志自愿提出入党申请并上交入党申请书,其间可以先了解下入党的流程以及一些要求以更好地做准备。

  1. 参加培训及考试

  积极要求入党的青年团员可以参加党校培训,通过党校培训,端正入党动机,提高理论基础,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掌握党的发展动态。会学习一些专题的理论知识,也可能会看一些先进人物的事迹视频。

   其后会有专门的理论考试,对近期的学习进行检验,通过之后会发结业证书,证明参加过专门的学习并合格。只有考试合格后才能继续下面的流程,考试不合格者延期发展 。

  1. 成为入党极积分子

   在新申请入党的人中会选出优秀的人员,被荐优的同学填写荐优表格,经党支部批准并公示后即成为入党极积分子。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后会有一段的考察期,在考察期内要不断向党组织汇报近期的思想状况,学习生活等问题,定期会交思想报告。

  1. 成为发展对象

   入党积极分子经过考察期后经过党支部表决后会确定为重点培养对象(即发展对象),被批准为重点培养对象后,党支部将对其进行政治审查,会进行函调,以了解被调查人的真实状况,

5.成为预备党员

   成为预备党员后会有一年的预备期,期间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学习

党的理论和 动态。

 1进入预备期由入党介绍人和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一起填写《预备党员考察表》。

 2对预备党员的教育和考察,党组织通过听取本人汇报、个别谈心、集中培训、介绍人帮助等方式,每季度要讨论一次,发现问题及时同本人谈话。

 3)预备党员要每2个月要向支部书面汇报思想和工作一次。 

6.转为正式党员

   当成为预备党员满一周年后就可以像党组织提出书面转正申请,所在的党组织会召开支部会议讨论入党问题,会进行民主表决,通过表决的会转为正式党员,并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