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和科研
头像
魏 然
美国印第安那大学博士
邮箱:

个人简介

    我院首位长江学者。祖籍河南,现任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新闻与大众传播学院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告与公关系主任。1986年毕业于上海外国語大学,主修英文与国际新闻。1990、1995年分别获得英国威尔士大学硕士学位及美国印第安那大学博士学位,曾任中国中央电视台记者、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担任助理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传播与信息学院高级访问学者。现任美国《大众传播与社会》(SSCI刊物)副主编,新加坡《亞洲传媒》(SSCI刊物)特約主编,以及5份美国和亚洲的传播类学术刊物编委。

  • 荣誉奖励

    国际知名的手机媒体研究专家,多次获得美国新闻与大众传播学科杰出论文奖。中国传媒大学、河南大学客座教授,香港城市大学海外学術评鉴委员,香港大学海外评审委员。

  • 代表成果

    经常为美国及中国的媒体、广告、公关公司开展培训、咨询,为香港、新加坡、台湾的媒体撰稿。迄今,已发表、出版近130篇论文及专著章节。

  • 研究方向

    新媒体、传播效果、国际广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