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和科研
头像
周 宏
教授
数字媒体艺术研究所所长
邮箱:zhou5754@163.com

个人简介

    1957年生于北京。曾就读于苏州大学艺术学院设计系,获硕士学位。其间,赴日本信州大学纤维学院研修。中国流行色协会理事、国际平面设计社团协会联盟(Icograda)团体会员、上海工业设计协会会员、上海设计师协会会员。

  • 荣誉奖励

    曾指导学生获得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广告大赛三等奖,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广告大赛上海赛区一等奖等多个奖项。

  • 代表成果

    出版《企业宣传设计手册》、《视觉传达设计?VI》等多部著作;在核心期刊及国际会议上发表多篇论文,主要有:《符号化消费和广告设计》、《设计教育中的商业意识》等;主持项目“外部环境标示系统设计”、“闵行校区外部环境标识系统设计”等;作品在多个展览上展出,如“世界遗产大会”而举办的“第三届发现苏州”主题广告展,作品4幅等。

  • 研究方向

    视觉传达设计中的符号化研究、中国传统广告样式和符号研究、视觉传播与视知觉研究。


   作品参加了1985-2015年 上海粉画三十年 上海(国际)粉画艺术大展

广告设计

品牌文化设计

品牌文化研究与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