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和科研

  “3C”中心-城市创造力与传播研究促进中心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全球传播研究院“城市创造力与传播研究促进中心”(Center for City Creativity and Communication) 创立于2010年10月。


其时,2010年上海世博会刚刚落下帷幕,担任上海馆创意总监和新闻发言人的王昊青博士受世博会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启发,结合自身的研究、教学和工作兴趣,创立了该中心并担任主任。中心以助力中国城镇创新和全球化为宗旨,主要提供城镇文化规划(Urban Cultural Planning)、智慧城镇建设(Smart City)、创意城市(Creative City)以及城市传播(City Communication)四个领域的研究、咨询、培训以及项目规划等社会服务。中心和上海市静安区政府、上海市信息化青年人才协会联合创建了“数字城市市民实验室”(Smarter City Citizen Lab) ,通过市民对数字城市应用的直接体验和评价促进政府、产业、市民和研究机构的相互交流和合作,共同服务上海智慧城市建设。


作为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的访问研究员,王昊青博士带领中心与成都市政府合作,发起“城镇创新和未来领导力成都研营”(Urban Innovation and Future Leadership Chengdu Research Program)项目,与哈佛师生共同展开面向全球的城镇和政府管理创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