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媒体与传播学院现设新闻传播学一级博士点。本学科点是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2018年正式批准建立的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目前,形成了以28位博士生导师为核心的教学和科研队伍,还聘请了海内外著名高校教授、知名学者、业界专家担任兼职博士生导师,在新闻学、传播学、网络与新媒体、文化产业管理等领域有卓著的研究成果,承担和完成了多项国家、省部级和国际合作项目,并多次获得教育部、上海市及其他省部级奖。


本学科旨在培养适应国际国内需要的高层次新闻传播研究与实践、影视传播与文化产业管理的高级人才,学位获得者应具备系统、宽厚、复合、多元的知识结构,掌握并能熟练运用传播学、新闻学、影视学、公共管理学、文化创意学等学科的理论、技能和方法,敏锐地思考、发现、解决传播理论和实践、影视传播与文化产业管理理论与实践中的前沿问题、重要问题,拥有开拓意识、严密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较强的理论创新能力。该学科方向以新闻传播学为主轴,涵盖影视艺术学、公共管理学等学科,有利于促进多学科的交融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