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接地气才有底气——信息设计研究所课程工作坊(第一期)

阅读:12836 发布于:2016-01-10 14:04

 

         期末来临,在上海交大媒体与设计学院设计系视觉传达专业的课程教学中,由席涛教授指导的艺术设计专业本科四年级课程《跨媒体设计(二)》与新兴智能产品企业:中兴思秸通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了课程设计工作坊,并举办首届倾城杯UI设计大赛,日前落下帷幕。12月28日在媒设学院东森学术厅席涛教授主持作品汇报展演,并由中兴思秸通讯有限公司CEO首席执行官沈㬢女士、媒设学院副院长韩挺老师、中兴思秸对外合作总监赵文辉先生,媒设学院资深教师戴力农、李鹏程老师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对参赛的学生团队进行了认真严格的评审。

展演中韩挺副院长做了重要讲话:一方面阐述了互联网时代工业设计3.0的重要意义,肯定了本次校企合作的产学研工作坊教学模式的前瞻性;另一方面明确了交大设计的培养目标是以学科建设与企业指导、人才培养等方面结合,将学习转化为商业成果,培养企业需求的优秀设计人才。本次大赛还实行网上评选,共收到3000份选票,评选出2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及优秀创意奖5名。第一组张嫣然、吴超群、陈晓华同学,第四组生宸、邱天、杨雨航同学获得一等奖。韩挺院长、沈曦女士为获奖同学颁奖;戴力农、李鹏程老师、赵文辉总监精彩点评。


 1.jpg

 

工作坊课程教学介绍:

[1]命题设计中兴思秸倾城Icharming智能戒指APP界面创新设计。

[2]教学目标:通过跨媒体设计课程学习、训练综合设计表达,提高学生应用设计能力,适应社会需求。

[3]教学方法:基于交叉学科学习的实验性教学,通过小组合作形式、工作室研讨与企业技术骨干课程演讲等相结合的方法,最终实现学习成果商业化。

[4]设计要求:UI设计需兼顾多种智能首饰,需可扩展性;兼顾男女风格;英语版本设计为主;需要设计购买入口和用户反馈界面;对现有功能进行发散创新,为企业后续设计开发提供创意想法。

[5]前期调研:对同类产品进行系统分析,并改良现有APP信息架构。

[6]设计过程:以小组为单位,通过头脑风暴,草图绘制,计算机线稿描绘等过程,最后以实际效果图形式呈现界面设计风格。


2.jpg


作品欣赏:


3.jpg



4.jpg



5.jpg



6.jpg


 郑贤强、戴芳芳供稿

时间:2015.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