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缸聚”-媒设学院举行设计系校友返校活动

阅读:14762 发布于:2016-01-15 09:41



1月9号下午,我院举行了名为“缸聚”的设计系校友返校活动。本次活动取名“缸聚”,寓意每位学子如同鱼儿一样在交大这个“鱼缸”里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如今毕业后再聚校园,共述不变的交大情怀。在本次活动中,设计系校友分享工作经验、畅谈设计之路,为在校的学生提供了专业选择、职业规划等方面的指导。

下午1点30分,校友们陆陆续续来到了媒设的红沙发厅,不同届的校友们聚集在一起,畅叙同学情、师生情、母校情,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交流之中,校友们无不赞叹、感慨这些年学校、学院的变化,为母校的发展感到欣慰。

下午3点30分,校友们和在校生齐聚东森厅,戴力农老师代表学院对校友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校友代表逸青学姐介绍返校校友,紧接着有请六位校友分别作了关于设计、创业和职业规划等方面的报告。来自腾讯设计部门的周莜学姐在《6步,教你完成UI规范》的精彩报告中,向大家介绍了当前交互设计中关于UI设计的规范;来自携程的李文锦学长以携程某个项目为例向大家展示了《数据如何驱动设计》;同样来自携程的戴丽霞学姐在《设计师如何逆袭》的报告,通过生动充满趣味的图片向大家展示了设计师如何在企业里扮演逆袭的角色。


1.jpg

校友代表逸青学姐介绍返校校友


2.jpg

腾讯周莜学姐:《6步,教你完成UI规范》


3.jpg

携程设计部李文锦学长:《数据如何驱动设计》


4.jpg

携程国际部戴丽霞学姐:《设计师如何逆袭》


来自泛亚的汽车设计师李斌学长与大家分享了《管中窥豹:未来智能网联汽车时代的设计机会与挑战》报告,聊了传统的汽车制造业与互联网的结合,在报告结尾学长告诫同学们“仰望天空、脚踏实地”;两位创业的学长昌琳和李迦南和分别做了《创业心路历程》和《从朴素中医到岱嘉医学》的报告,各自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和心得。



李斌学长:《管中窥豹:未来智能网联汽车时代的设计机会与挑战》


学长昌琳:《创业心路历程》


学长李迦南:《从朴素中医到岱嘉医学》


在校友们结束分享后同学通过微信分享群向校友们提出了各自的问题,分享的校友们也畅所欲言,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每个问题,并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结束了分享。在活动的最后,院方活动组织者戴老师向每位校友赠送了交大的纪念品----一枚由交大设计系习涛老师设计的交大120周年校庆纪念章,并安排校友与在校师生合影留念。


赠送校友纪念品


校友与在校师生合影留念


结语

在轻松愉快的分享与聊天氛围中,“缸聚”活动圆满结束,这次校友活动不仅为设计系在校学生提供了专业方面的学习机会,同时在分享中也激发了同学们对自己职业规划的思考,大家在活动中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看到校友们幸福的表情,我们深感校友返校活动意义深远,通过这样的活动交大饮水思源的精神内涵定能生生不息地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