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16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阅读:14126 发布于:2016-03-23 08:34

   

   

2016年3月16日下午,我院硕士2015级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B205会议室召开了以“2016两会精神”为主题的学习交流会,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云帆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同志一起观看了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的视频。在认真阅读了总理答记者问的内容汇总材料后,分为5个小组进行了讨论。优秀党员陆小凡同学作为其小组代表首先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老百姓在办审批事情的很麻烦,这就尤其要求政府部门能够使标准统一化,真正地为老百姓考虑。所以我比较关注简政放权这一方面,因为它关乎的是每个人的生活。”吴昕晔同学则觉得“养老金”问题更紧迫,但她认为李克强总理对于养老金问题的回答给人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国家保证人民老有所养,才能减轻社会压力,提升人民幸福感。

1.jpg

接着各学生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对2016两会内容的体会,大部分同学都表示尤其关心两会中有关就业的内容,还有同学从自身专业出发,认为互联网和医疗的结合,可以使信息共享,避免资源浪费,互联网医疗是一个值得深挖的领域,也是值得本院学生关注的方面。

2.jpg

     最后,党支部书记张云帆从三方面总结了会议内容。第一是本次会议第一时间传达了“两会精神”,有利于党员同学第一时间进行学习,并起好带头作用;第二是本次会议不仅加强了党员同学对时事的关注,还提倡同学们形成及时交流心得体会的习惯;第三是本次会议还与本支部各党员的专业契合,对各位同学们的专业学习也有一定的帮助。

3.jpg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会,支部成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两会精神”的内容和内涵,并表示将起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对“两会精神”的学习。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当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