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副院长谢耘耕教授荣获“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2015年度舆情信息工作优秀组织者”称号

阅读:16556 发布于:2016-05-06 14:00

2016年4月,谢耘耕教授荣获“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2015年度舆情信息工作优秀组织者”称号。

谢耘耕教授是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副院长,2010年创办上海交大舆情研究实验室。实验室整合新闻传播学、社会学、管理学、心理学、信息安全等多学科资源,建立“综合舆情研究框架”,运用大数据挖掘、模拟仿真、社会调查、心理实验等方法,对中国主流舆论、网络舆论、线下舆论、海外舆论等四大舆论场进行全面、系统的研究。2015年12月,谢耘耕教授发起成立“中国新闻史学会舆论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并先后举办“首届中国舆论学论坛”和“第二届中国舆论学论坛”。

实验室每年出版舆情蓝皮书《中国社会舆情与危机管理报告》、民调蓝皮书《中国民生调查报告》、《新媒体与社会》辑刊,并发起组建中国新闻史学会舆论学研究委员会。实验室整合全国舆论学研究的优质资源,报送的专报多次获得领导批示,对中央、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建言献策,发挥出高校特色的智库作用。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