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组室支部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交流会

阅读:12679 发布于:2016-06-02 13:51

5月30日,学院组室支部举行“两学一做”首次专题学习交流会,会议主题为“讲政治、有信念,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本次学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效果显著,全体成员分工学习了党章和习总书记讲话读本,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并特邀学院领导李本乾、谢耘耕、邵国松针对学院管理服务如何上水平提出意见和建议。

blob.png

blob.png

李本乾和谢耘耕从学院的发展大局出发,结合组室支部党员工作特点,分别谈了行政人员“两学一做”如何落实在“做”上的感想。李本乾指出,行政人员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意识对内是温暖的凝聚力,对外是重要的软实力和影响力,希望大家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意识,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个人的价值追求融入到学院发展的大事业中。谢耘耕希望组室支部党员不断学习、开拓视野,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为学院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blob.png

学院联系领导、院党委副书记常河山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他重点回顾了修改完善党章的历次过程并分析了历史意义,提出做一名“合格党员”是标准很高的新要求,需要牢记宗旨、不断学习、知行合一,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从学校党委宣传部来到媒设学院挂职锻炼的郑茂作为列席嘉宾,交流了自己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体会,他介绍了文件的修订背景,分析了两份文件的理论来源和内在关系,并联系学院情况提出了党员需要特别关注的内容。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支部12位成员提前分段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的第二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在会上逐个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报告。大家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和制度等内容,探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性质和特点,分析了“三个自信”的思想来源,大家一致认定“三个自信”源于伟大实践。大家围绕纪律作风建设,讨论了坚持理想信念的重要性,用铁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必要性,以及如何加强党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等问题。党政办公室的同志从学院发展的战略高度,提出了应该在学院未来发展战略中融入中央提出的“创新、绿色、共享、开放、协调”的新发展理念,并提出了针对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学科建设、学术科研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具体设想。学生工作办公室的同志提出了如何在学生党员队伍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系统思考,结合学院情况提出了如何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思考,并提出应把党员干部在推进改革先行先试中的失误和错误,同明知故犯的违纪违法区分开来。教务办同志结合专业背景,从传播学角度分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践发展。

blob.png

通过3个半小时的系统学习,大家了解了《党章》、《准则》和《条例》的修订背景,学习了与自身工作生活紧密相关的内容,对习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风建设、新发展理念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有了进一步的深入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重点在“做”,争做“合格党员”,首先应该坚守岗位职责,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岗位技能,再在这个基础上,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始终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郑茂  摄影:郑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