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求经崇圣 问道西行——李钢教授、姚君喜教授书画作品展顺利举办

阅读:13504 发布于:2016-06-08 09:58

2016年6月5日,“求经崇圣 问道西行——致敬玄奘大师西行取经1388年暨上海交通大学李钢教授、姚君喜教授书画作品展”在兰州财经大学隆重开幕。展览共持续一周时间,并展出两位教授创作的书画作品等近200件。

blob.png

本次活动为兰州财经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继承和弘扬丝绸之路文化艺术,并推动中国当代艺术文化发展而联袂举办的“‘新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系列活动”的首场演出。佛教文化艺术的传播是“丝绸之路”历史上的重大事件,为传播丝路文化,弘扬华夏传统。开展当天,甘肃各高校师生、艺术界专家学者、政府机构及新闻媒体人士等上千人前来参观、交流。

blob.png

书法作品为姚君喜教授书写,内容主要以佛教《金刚经》长卷、《般若波罗蜜多心经》系列、《圣教序》长卷,老子《道德经》系列等为主。绘画作品为李钢教授创作,内容主要以佛教阿弥陀佛造像、玄奘大师造像、国画山水艺术系列等作品为主。

blob.png

李钢教授之山水艺术作品秉承宋元风格,立足古典,富于心意,本次展出的《台湾大安公园》、《交大南苏园》、《平远秋色》、《林泉之心》、《快雪时晴》、《静中参》等作品,景物来自现实,取法于宋画古意,高古而不失现代,秀美而富于笔力,充分体现了传统与现代结合的特征。姚君喜教授的书法,在研习二王风格的基础上,体现了唐楷风貌,具有俊秀灵动、古雅庄重的书卷之美。

blob.png

本次展览在新华网甘肃频道、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电视台新闻频道、兰州电视台、甘肃日报、西部商报、澎湃新闻、凤凰新闻、东方早报、凤凰网、搜狐网、今日头条、和讯网、中国甘肃网、每日甘肃网、中国西藏网、兰州网等网站等媒体进行了第一时间的报道和介绍。

blob.png

面对当今文化全球化的冲击,两位教授深刻体会到继承、弘扬和发展华夏文明的重要性与迫切性。他们的书画创作参悟道心、深藏天趣、遍穷艺理、欲达于至道。


(撰稿:戴雨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