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五届“创新设计精英”夏令营正式开幕

阅读:12981 发布于:2016-07-05 08:27

blob.png

    7月4日,2016年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第五届“创新设计精英”夏令营隆重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高校的28位设计精英齐聚媒体与设计学院,开始为期五天的设计之旅。

blob.png

    在上午井然有序的报到工作结束后,全体夏令营学员顺利入住交大校园。在下午紧接着举办的开营典礼上,我院院长、副院长、设计系主任、副主任以及各研究所所长及老师们向学员们介绍了其各职能领域的教学和研究情况,并和学员们开展了积极的交流。

    我院院长李本乾教授致开幕词,对于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设计学进入QS排行榜全球第28位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交大设计学科未来的发展前景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同时对学员们表达了殷殷希望。

blob.png

   设计系主任周武忠教授,对我系依托上海交通大学的教学背景、国际大都市上海的设计环境展开了学习优势分析,对当今设计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梳理,使学员们倍受鼓舞。

blob.png

   设计系副主任孔繁强副教授,深入介绍了交大设计系的历史变迁,特别介绍了媒设交叉学科博士点的设立情况,并引出各设计研究所的介绍。

blob.png

     信息可视化设计研究所所长席涛教授,通过丰富的案例展示给同学们介绍了色彩管理、视觉传达、用户行为数据的可视化原理与视觉认知Ul设计应用研究等方面的研究。

blob.png

    在简单的休息过后,设计趋势研究所所长傅炯副教授,介绍了色彩趋势研究的现状,并结合实际研究案例介绍了色彩系统,及其在汽车、厨具等领域的广泛应用。

blob.png

    设计管理研究所所长张立群副教授,向学员们介绍了设计管理在产品与服务创新、设计产业政策等方面的应用与发展。

blob.png

    感性工学研究所所长尹亨健副教授结合该所与雅马哈的合作案例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演讲。

blob.png

    副院长韩挺副教授,介绍服务设计和用户体验在设计学科的发展,以及未来广泛的就业前景,同时生动地向学员们展示了该实验室团队丰硕的科研成果和丰富多彩的团建活动。

blob.png

    交互设计研究所所长顾振宇副教授,通过实际案例介绍了通过计算机技术创造的更自然快捷的人机交互与更有趣的用户体验,并展示了其研究所美学计算等多个项目成果。

blob.png

    首日夏令营的顺利开幕为之后将举办的工作坊开了一个好头,第二日将会公布本次夏令营工作坊主题,届时还会为学员们安排满是干货的优秀校友分享会和丰富精彩的外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