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参与上海第十三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作品评选工作

阅读:15483 发布于:2016-09-23 14:19

      上海交通大学的7名同学通过选拔,有幸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了2016上海国际摄影节暨上海第十三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此次活动的评审阶段。

     评选共分为两天,本届上海国际摄影艺术展览得到了世界三大摄影组织——世界影艺联盟(FIAP)、美国摄影学会(PSA)和英国皇家摄影学会(RPS)的认证,共设艺术组、纪实组和商业组三个大类。

blob.png


      叶茜茜和倪淑婷同学负责协助艺术组,李佳勋和章昕悦同学负责协助纪实组,蒋佳敏,章梓萱和徐洁漪协助商业组的评审工作。

blob.png

blob.png


7名志愿者虽然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不同院系,但怀抱着对摄影的热爱,积极参与协助评审的工作。评审阶段,志愿者们向评委们翻译解释各轮培训规则,为外国评委翻译图片背后的故事,使得同学们对于国际摄影赛事规则有了新的认识。

blob.png


在评审休息期间,通过与外国评审的交流,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了解了国外的摄影艺术和文化。蒋佳敏同学在工作结束后表示,在两天紧凑而严格的评选过程中,她看到了中西方评委对于作品评价时严谨认真的态度。在中西方评委陈述、讨论对于有争议的作品的观点时亦体现了中西方审美与艺术观点的碰撞,收获良多。叶茜茜同学通过两天的观察,发现外国评委看似更青睐颜色处理独特的光影艺术作品以及一些含中国元素与画相结合的作品。中国评委则注重能一定程度反映社会现象的艺术作品,从中对中西方的艺术审美价值取向有了新的认知。

blob.png

     感谢赛事组委会为交大学子提供这样的志愿者机会,此次活动让交大学子有机会全程见证国际摄影赛事的评审过程,不仅使学生在交流和应变能力上得到了锻炼,更为同学普及了摄影艺术上的知识,提高了同学对摄影艺术的兴趣,是一次意义非凡的活动。

blob.png

blob.png


文字:徐洁漪 张帆

摄影:顾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