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本科年级班长座谈会

阅读:13582 发布于:2017-03-21 14:37
    

 3月15日中午,媒体与设计学院本科年级班长座谈会在媒设学院大楼B205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春梅、本科各年级思政教师和本科各班班长参加了本次座谈。李春梅副书记从班级成员结构、学业状况、各类竞赛参与情况、交流项目参与等方面向各班班长了解班级动向,班长们踊跃发言,并积极参与讨论。

        1.png

      

15、16级班长普遍表示,班级同学有较强的凝聚力。一方面由于现阶段课业繁重,大量的小组合作让同学们增进了感情,另一方面周末在校的同学们会常常组织集体活动。课堂内外的交流让同学们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互相了解。各班的留学生人数较多,且来自多个不同国家,文化背景差异极大。但通过小组作业和课余时间的交流互动,留学生们能够很好地融入到班集体中。

低年级班长们还介绍了各班同学们参与校内社团和学生组织的情况,同学们以突出的专业特长和出色的组织沟通能力成为了校园文化建设的主力军。大部分同学均在院级或校级层面的学生组织任职,还有不少同学身兼数职。同在一个学生组织的班级同学们会在课余时间讨论工作开展和活动方案的话题。

13级班长表示,目前同学们都已经确定了毕业去向,现阶段主要在各个实习岗位上锻炼能力。14级班长也介绍道,同学们已经基本确定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并积极着手准备。

        2.png

      

班长们也提出了班级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如对学校提出希望更新设备的建议和渴求,以及课程优化等教务方面的问题。

李春梅副书记对同学们现阶段的学习状态给予肯定,对班长们提出的问题和需求也作了一一解答。此次座谈会为学院学工办的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沟通的平台,让学院能够获得“第一手”信息,更好地为同学们提供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