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青年教师发展沙龙活动 ---- C刊主编与青年师生面对面

阅读:13921 发布于:2017-04-20 09:21

我院举办青年教师发展沙龙活动 ---- C刊主编与青年师生面对面



微信截图_20170421085422.png

        4月19日下午,《新闻记者》期刊总编刘鹏博士做客我院2017年首期青年教师发展沙龙,与40多位青年教师和博士后交流如何提高论文写作质量。刘总编从20世纪80年代初《新闻记者》办刊历史和传媒业时代机遇谈起,强调该刊基于现实理论和实践需求,目的在于架起传媒研究和业态实践之间的桥梁,选用稿件注重敏锐(关切现实热点和重大问题)、尖锐(观点、思想有自己的特色和创见)和新锐(研究方法、思路、风格的新颖)。他结合五篇优秀稿件案例,重点探讨了传媒转型时代论文写作的现实针对性,认为作者需要具备问题意识、现实意识,以及必要的理论思考深度。

    吴正恭、朱金玉、李武、吴月华、李春梅、刘春荣、王茜等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研究方向,针对论文选题、写作过程中的问题与困惑,与刘总编交流畅谈,在亲密交流中互受启迪。大家深感对提升科研能力、提高论文稿件的被采用率,当有裨益。

青年教师江凌副研究员主持本次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常河山在致辞时,鼓励青年学者在处理好教学与科研关系的同时,要结合社会热点和难点问题,主动把理论和学术积淀转化为现实思考,撰写出广大读者和专家同行欢迎的好文章。本次沙龙由媒体与设计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主办,学院党政办协办。活动在庆贺三位青年教师生日喜庆气氛中结束。

 

文字:江凌

摄影:吴正恭 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