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华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团来我院参访调研

阅读:14785 发布于:2017-05-05 08:52

2017年4月27日上午,华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王桂亭、新闻影像实验中心副主任李明等一行六人来访我院参观调研。我院李本乾院长、党政办公室主任田国华、新闻传播系讲师、大数据与传播创新实验室副主任王茜、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永久、实验中心大数据传播实验室主管刘春娟等老师出席此次交流会谈,双方围绕国际化建设、大数据研究以及学科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会议由党政办田国华主任主持。首先,李本乾院长对华侨大学一行来访教师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李院长向来访教师介绍了院情,包括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和国际化发展等内容。之后,大数据与传播创新实验室副主任王茜老师也对我院在大数据领域的研究现状和发展方向进行了分析说明和介绍。

 

华侨大学王桂亭副院长介绍了华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展历史、学科现状和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也阐述了新媒体发展对传统媒体的冲击和影响的现状,和传统新闻传播学科的发展瓶颈。随后华侨大学连子强、马正恺和邹文兵等来访教师结合华侨大学现状,就其在国际化发展、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与压力进行了表述,与会双方对此开展了深入的讨论。我院李本乾院长、李永久、刘春娟老师等针对来访教师们陈述的问题,分享了学术研究、学生培育、课程改革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感悟,并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

 

随后,华侨大学一行在我院王茜、刘春娟等老师的陪同下,对学院实验室、演播厅和毕业设计展厅等进行了参观。

 

华侨大学是直属于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领导的国家重点高校,其20%的学生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港澳台和外国学生,是全国拥有境外学生最多的大学之一,也是国家面向海外开展华文教育的重要基地。华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团此次造访我院,为增进日后两院间的交流,国际化学生培养、学科发展建设、教师互访学习、借鉴和科研合作,创造了良好的沟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