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15届研究生毕业庆典暨学位授予仪式[图]

阅读:15898 发布于:2015-03-24 13:59

李本乾院长硕士毕业典礼.jpg

2015年3月21日下午,媒体与设计学院在光彪楼多功能厅举行了隆重而又热烈的2015届硕士生毕业典礼。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郭新立,媒设学院院长李本乾,院党委书记、文管系主任单世联,副院长、广西钦州学院中文与传媒学院院长陆衡,副院长姜进章、韩挺,院党委副书记殷洁瑾,设计系主任周武忠,设计系副主任傅炯,影视系主任李亦中,文管系副主任凌金铸,新闻传播系姚欣保、王昊等专业教师以及98名博士、硕士毕业生和他们的家长参加了毕业庆典。典礼由学工办辅导员吴斯一主持。

本届毕业典礼的主题为“Duang,毕业!”希望借用这个寓意深刻的象声词来表达对同学们毕业的庆祝之心,祝愿毕业生们的未来都像加了特技一样,熠熠生辉。进入会场之前,同学纷纷在学院毕业纪念墙上签名合影。

典礼上,郭新立为2015届毕业生致辞。郭新立的讲话着重突出了两个关键词“留下”与“带走”——留下对交大、对媒设学院的建议;带走在交大、在媒设学院学 到的知识。他还与毕业生亲切地话起家常,谈起了他在教育部的经历,讲到培养一流研究生的重要性,并对中国的研究生教育寄予厚望。

李本乾在致辞中围绕“勿忘初衷”带来了生动风趣的发言,寄语同学们不要忘记最初的理想。

大屏幕上开始播放《师生情》短片。“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伴随着校友李叔同作词的一首经典的《送别》,大家共同回忆起了与导师的点点滴滴,不少同学眼眶湿润。

李本乾和单世联为六位上海市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陆衡、姜进章和韩挺为二十位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郭新立、李本乾、单世联、陆衡、姜进章、韩挺、殷洁瑾,以及各系领导周武忠、李亦中、凌金铸、姚欣宝等11位老师,为所有毕业生授予学位证书,并为他们拨穗。一句句“恭喜顺利完成学业!”“祝前程似锦!”,寄托了老师对毕业生美好的祝福。

影视系毕业生薛婧贤代表毕业生表达感言,她用简单质朴的话语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师长、朋友的感激。“一路上有你,真好!”真诚的演讲流露出浓浓的不舍之情,也讲出了每一位毕业生的心声。

为表达对媒设学院的感激,学生代表潘溯向学院献礼,他画了一幅画赠予学院,画面中蔡元培、李叔同、钱学森、朱屺瞻、吴文俊等交大师长和知名校友,身着导师服或学位服,与众多毕业生一起从交大的校门里走出来,似乎穿越时光,让大家记住交大的辉煌,自豪与这些前辈们同为交通大学的一员,希望同他们一样脚踏实地的工作与生活,同时也感谢学校、学院的栽培和教育。饮水思源,这是每一位交大人的荣光与使命。

单世联为每一位学生送上一件毕业纪念礼——印有“饮水思源”和“媒设学院2015届毕业生留念”的“三阳开泰”江南丝绸织锦绣鼠标垫,代表着学院对每一位毕业生最美好的祝福,祝福他们的事业和人生锦绣前程。

毕业典礼接近尾声,同学们、老师们一起手拉手唱起了《朋友》,“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现场气氛到达高潮。在歌声中,2015届毕业生典礼完美礼成。祝愿所有的毕业生们鹏程万里、一展宏图!


                                                            【撰稿】叶敏 吴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