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阅读:14373 发布于:2017-07-04 21:50

 6月30日下午,我院“遇见媒设·最美的时光”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院演播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顾峰,我院院长李本乾、院党委副书记常河山、副院长韩挺、副院长邵国松、党委副书记李春梅,各系系主任、专业老师代表,思政老师,班主任、毕业生以及学生家长共两百余人参加了毕业典礼。

 

    顾峰部长首先在致辞中表示,媒设学院作为交大最具有活力与创意的学院之一,在过去十多年的办学实践中,秉持“传播天下,设计未来”的发展使命,主动面向国际学术前沿,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逐步凸显出自身的学科优势和特色,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人才。同时,媒设学院也为上海交通大学这所以理工科见长的学校带来了更多的艺术气息,让科学与艺术进行了更好的融合。

     古风.png


    李本乾院长2017届本科毕业生表达了祝愿,并寄语学院毕业生始终不忘媒设学院的发展使命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的校训,今后也继续在祖国的各行各业中发光发热。他表示,希望毕业生们保持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在这个开放、信息快速更迭的时代,只有持续的学习,才能获得终身持续发展的原动力。

李本前.png


常河山副书记祝愿F1317这架飞机能够展翅高飞,前程似锦。同时也希望毕业生能够不忘母校,能够保持与老师校友间的联系与亲密沟通,能够常回家看看,归来自己曾经努力过的地方,找寻自己青春的印记。

场合山.png

    在由丁子倩和李军军带来的诗朗诵《毕业了》节目中,同学们跟随着朗诵声,追忆起这四年在交大生活的点点滴滴,感慨四年时光荏苒,让最美好的时光最值得记忆的时光留在媒设、留在交大。

1.png



    毕业生代表陈猎雪在发言中讲述了他在媒设成长的独家记忆,在本科生就读期间,他参军报国,也是这一段兵营生活让他认识到媒设学院所存在的独特价值。同时,他也表达了对交大、学院、老师、家长以及所有帮助过他的人的感恩之情。

    2.png


李春梅副书记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同时也表达了对2017届毕业生的美好祝愿。

李春梅.png

3.png

    典礼学位授予仪式上,李本乾宣布了关于授予2017届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学生学士学位的决定。顾峰、李本乾、常河山、韩挺、邵国松、李春梅、孔繁强、邵奇、姚欣保上台,为毕业生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

6B40.tmp.png

毕业生与学院互赠礼物环节,学生代表陈思煌介绍了今年毕业生们赠送给学院的礼物及其设计内涵,表达了学子们对于媒设学院精心培养的感恩之心。李本乾代表学院接受礼物,并向毕业生们赠送了礼物。

5.png

4.png

典礼最后,许耀心和汪洋带领着全体毕业生合唱《一生有你》。在合唱声中,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从懵懂到睿智,从稚嫩到成熟,从羞怯到坚强,我院2017届毕业生带着全体师生和家人的祝福,即将扬帆起航,迈向人生新的征程。

6.png

7.png

据悉,典礼之前,我院为毕业生精心准备了盛大隆重的红毯仪式,毕业生们在师长和亲朋好友的见证和陪伴下,走过精心铺设的红毯,开启了更加辉煌的人生。

8.png

9.png

(作者:汪俊杰  摄影:舒楚、汪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