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一行来我院参访调研

阅读:14106 发布于:2017-12-24 22:26

12月22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执行院长胡百精等一行七人来访我院交流调研。我院院长李本乾及新闻传播系相关老师出席此次交流会谈,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国际化建设以及学科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会议由谢耘耕副院长主持。

1.jpg

李本乾院长讲话

首先,李本乾院长对人民大学新闻一行来访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是我国最早建立新闻学院的院校之一,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宝贵经验。随后,李院长向来访教师介绍了院情,包括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和国际化发展等内容。之后,谢耘耕副院长和新闻传播系牟怡副主任也对新闻系目前在智库发展和人工智能传播领域的研究现状和发展方向进行了分析说明和介绍。

2.jpg

胡百精院长发言

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执行院长胡百精对上海交通大学媒设学院十五年来的快速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上海交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科走了一条跨越式发展道路,用十五年时间跨越了国内八十年代建立许多老牌新闻院系。上海交通大学媒设学院借助上海交通大学强大理工科学科背景和优势,走出一条文理兼容、理论技术实践结合、融合创新的极具特色的学科发展道路,在全国独树一帜。胡百精常务副院长也对未来新闻学科如何增添工科色彩谈论的自己看法,希望新闻传播学科之后能逐步建立起以传统创新理论为根基、以互联网新媒体、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为底层建筑,实践与技术整合的发展道路。胡百精副院长也希望能在更多领域和层面与媒设学院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共同推动新闻学科的创新发展。此外,周勇、张辉峰等来访领导结合人民大学现状,就其在国际化发展、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与进行了发言,与会双方对此开展了深入的讨论。李本乾院长、谢耘耕副院长等针对来访教师们陈述的问题,分享了学术研究、学生培育、课程改革等方面的经验和感悟,并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想法建议。

3.jpg

周勇副院长交流发言

4.jpg

双方热烈交流讨论

随后,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一行对学院演播厅和毕业设计展厅等进行了参观。

5.jpg

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一行参观展厅

 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周勇、张辉峰、王润泽副院长,王斌副教授、周梦雪、石萌老师;以及我院邵国松、谢耘耕副院长,新闻传播系阎峰、王积龙副教授,以及教务秘书袁珂、学科秘书俞晓丽老师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6.jpg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