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18年教育思想大讨论 学生工作推进会

阅读:10943 发布于:2018-05-07 13:37

2018年5月3日下午我院2018年教育思想大讨论学生工作推进会在学院大楼B203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春梅、学生办李永久、宋玲、蔡毓彬老师以及各班级、党团组织学生代表四十余人。会议由学工办主任李永久老师主持。

图片.png

李春梅书记讲话


在首先观看并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讲话视频后,李春梅老师发表动员讲话,她传达了4月中旬学校召开的“立德树人·学在交大”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精神,介绍了学院制定的《媒体与传播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学生工作方案》。李春梅提出,我院学子是知识的传播者、文化的传承者、创意与理念的践行者,要积极培养主人翁意识,让学生敞开心扉参与研讨、贡献智慧、提出建议,这是学生的权利,也是责任担当的表现。她提出学生参加教育思想大讨论要聚焦学校提出的八大专题: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人才培养理念、目标和定位,培养学生远大志向,树立家国行业情怀,大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充分激发本科生追求卓越的精神等;同时根据我院实际情况,开展专题系列座谈会及开展分主题调研会,动员各班结合党团日活动进行专题讨论,聚焦具体问题,根据不同年级、不同学科背景的学习情况与实践经历,围绕价值引领、就业选择、学术成长、留学生培养等领域展开讨论并形成专报。


图片.png

会议现场

随后学院团委书记蔡毓彬带领与会同学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提出对青年学生的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今年是马克思主义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媒传学子,要时刻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有责任、有担当,积极组织并参与社会实践项目,调研国情、社会服务、学习工作三者联动,做有自信、有思考、有作为、有创新的四有青年。


此次会议是教育思想大讨论面向学生的工作推进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各班级及党团组织将分别开展专题讨论,为我校加快建立世界一流大学而做出应有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