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阅读:10971 发布于:2018-06-07 09:16

5月30日,我院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学院B407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大会选取来自新闻传播学、新闻与传播、文化产业管理、广播电视4个专业的学生代表共21名,实到20名;此外,会议还邀请到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物理与天文学院、药学院、数学科学学院9个学院代表参会。学院党委书记单世联、党委副书记李春梅、就业工作负责人宋玲老师、团委书记蔡毓彬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会副主席周凤主持。

图片.png

晚上7点,我院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主持人通报代表到场情况,邀请单世联书记开场致辞。单书记回顾研究生会这一年的发展并予以肯定,诚挚地感谢研究生同学的辛劳付出,并对第九届研究生会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明确研究生会的职责与定位;二是坚持服务同学的导向,扮演好学院和研究生同学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三是开展有价值、有意义的活动,重心在于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己,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在学习之余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随后,会议听取并审议《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草案)》、《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第八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学院第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张楠以“立足精巧媒传 构筑品牌服务”总结一年的工作:第八届媒传研会以“温情”为聚力,铸就科学团队构架,造科研创新氛围,开拓对接外界平台,打造品牌课余生活,坚持为媒传师生谋利益的原则,形成媒传研会品牌活动系统,以实际行动造福媒传师生。之后,会议听取学院关于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并答复。在会议开始前,学院广泛收集并听取研究生对学院所提出种种问题,包括学术培养、学院建设、学生培养、教学管理、就业资源五个方面,了解学生诉求,如课程安排较为集中、品牌活动较少等问题,会议中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并希望加强学院与研究生学子之间的沟通。

图片.png

会议高潮部分是审议并听取《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第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增补选举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取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开启show time;李路易、谢福山、罗丹、彭兰燕四位候选人依次以不同的方式展示自己的能力与特色,总结自己在研究生会工作的经验,展望研究生会的未来,期待能在研会的历史上留下自己的色彩。最后,经过公平、公正、公开的选举,在各学院主席的监督下,团委书记蔡毓彬老师宣读选举结果,并结合个人经历,希望新一任主席团能够保持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成长、不懈进步;以实际行动继承并发扬研会的服务精神,丰富活动形式,树立媒传品牌。

图片.png

最后,新老主席团成员交接,第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张楠、田高洁、周凤郑重地将学院院旗交给新任主席团成员,传递研究生会的责任和担当,以服务学院师生为追求,不怕前进道路上的荆棘坎坷,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造福学院师生。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