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数字文化创意产业文理融合活动顺利举行

阅读:10368 发布于:2018-06-19 14:46

2018年6月12日,由我院主办的数字文化创意产业文理融合项目评审活动在媒传学院东森厅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鼓励学生以主人的精神参与文理融合的创新实践。我院党委副书记常河山、李春梅,文化产业管理系副教授朱宁嘉、影视系董必成博士、设计学院吴湛微博士,育碧资深主程序、赫鲁丝技术总监谢甫浩以及上海交通大学虚拟现实教育中心方言、李巍老师参加了此次评审活动。

1.jpg

评审教师观看学生作品

院党委副书记常河山在致辞中指出,虚拟技术、内容生产与艺术表现三者的融合对创新人才培养十分重要,本次活动是为培养文理融合人才进行的自下而上的一次创新尝试,具有重要意义。学院也会抓住学校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机会,进一步完善专业方向、课程体系和实验平台,也希望在座的同学不只是见证更是参与到了思想教育的改革大潮中,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年轻的创造想象力践行新思想。

本次活动共有16个团队报名参加,聚焦虚拟现实生产热点,围绕献礼建党100周年的红色一大、中华诗词、中国中医药和中国体育四个方向进行文理融合式故事叙述与活动设置策划。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 四个方向各角逐出一个优秀的创意和策划团队,分别是吴平、罗正娅献礼党建百年的《红船起航,成就辉煌》;陈玲、韩梦毅中华诗词的《第三类见证》;成思熠、德央的《我有一个足球梦想》及马玥、绽国婧的《妙手神针》。此外,我院留学生王莲花、Alex本着对美食的热爱所创作的作品《奶奶的秘密配方》也得到评审老师的一致肯定。

2.jpg

学生巴特展示活动作品

之后,评审老师分别向全场的同学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谢甫浩老师强调热爱的重要性,他指出,只有热爱才能不畏前程,勇往直前;吴湛微老师提出要“顶天”,以文化价值凝聚与引领内容创意,他强调,这不只是文化管理专业学生在未来团队合作创新中的差异化立身之本,更是讲好故事,以文化凝聚创意符号、以社会主义价值引领文化建设的使命要求;方言老师提出立地说,在肯定文化产业管理系的同学们拥有丰厚的文化与文学素养进行创新的同时,希望同学们的想象能够在明晰科技发展的特性之下进行创新创意,为科技的发展插上想象的翅膀。

3.jpg

常河山、吴湛微、谢甫浩、方言进行指导和点评

本次活动是我院贯彻落实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精神的一次创新实践尝试,也是文理融合师生作为主体自下而上进行教改的新鲜尝试,希望可以鼓励同学可以明晰在文化艺术生产和生活的绿色生态的营造与管理中,进行顶天立地的创意创新,在使命的驱动和价值的引领下,吸引制造和呈现创意的文理人才进行产品的生产与运营、产品传播的创新与推广渠道和平台的创建等,推动科技的发展。

4.jp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