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赴新浪微博总部调研学习

阅读:10701 发布于:2019-01-11 08:30

为使我院学生走进媒体、了解业界、增加实践经验,进一步加速推进学院实践育人工作,更好地开展产学研合作,2019年1月7日,我院院长李本乾带队前往新浪微博北京总部进行调研,新闻传播系系副主任王昊及学院部分学生等一同参加了此次调研。

上午九点,师生一行在引导员的解说中,参观了新浪微博总部大楼,了解员工的工作生活空间。十点四十分,此次新浪微博调研正式开始,新浪微博客户市场与服务中心总经理张欣欣致开场辞,对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师生们介绍了新浪微博从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经历的重要事件以及战略措施。随后李本乾院长在致辞中感谢新浪微博为我院师生们提供的学习调研机会,并表示学院真诚希望能够与新浪微博有更多合作,双方优势互补,促进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共赢,并向新浪微博赠送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心意的纪念礼物。

图片.png

李本乾院长与张欣欣总经理互赠礼物

微博国际部商务策略负责人李文婷从海外资源概述、职能角色、团队布局、内容输出等方面介绍了目前新浪微博在海外的业务拓展情况。她讲道,目前新浪微博在海外用户规模日益壮大,用户互动日趋活跃,触角广泛,通过线上内容输出与线下活动执行相结合的方式提高新浪微博的海外影响力,努力将新浪微博打造出成最佳资讯窗口、最佳推广途径与最佳营销渠道,并为在场的同学们解答了有关微博海外用户战略、未来规划、组织体系、运行机制等方面的提问。

图片.png

微博国际部商务策略负责人李文婷介绍情况

新浪微博副总经理董文俊从“微博是什么”、“你也在微博啊”、“你还在玩微博”、“我又玩微博了”四句话出发为大家讲述了新浪微博的发展历程,然后他讲到新浪微博通过构建兴趣矩阵,破解用户兴趣密码,来实现用户与品牌的兴趣共振、流量共享,实现快速聚合用户,引发传播。

图片.png

新浪微博副总经理董文俊讲话

新浪微博商业产品及运营总监靳贝贝则从案例入手,为师生们介绍了微博是如何利用人、内容和场为基础,连接品牌与消费者,无死角深度覆盖用户深度参与的每一个场景,借热点内容引爆用户对品牌的强关注。

图片.png

参观现场

商业生态管理联盟发展部申彦艳为大家介绍了2018年新浪微博内容商业联盟的发展,然后围绕新浪微博内容商业联盟生态观、业务模式等方面做了分享。她提出目前内容即商业,商业即内容,新浪微博正在搭建全新商业分成业务模式,构建健康的内容商业生态。

整个调研分享活动直到下午6点30分宣告结束。参与本次调研的袁晓露同学在活动结束后感叹道:“今天新浪微博的各位老师们没有讲多么高深的理论,而是给我们分享了大量的案例。支付宝锦鲤信、小呆热点、以张大奕、李子柒等为代表的微博网红店等等,这些案例新鲜,也很接地气,看得见摸得着。我自己本身就是一个忠实的新浪微博用户,所以这次交流学习中让我在新浪微博使用者与分析者角色转换中感受业界脉搏。”

图片.png

参观学习现场

图片.png

调研现场

李本乾院长表示,本次企业调研活动力图通过产学研融合的模式,让学生真正走近企业,实现学科实践的“三进入”——进入到互联网实践的前沿,进入到产业发展的前沿,进入到网络用户的生活,并通过这种方式培养学生“创新、创意、创业”三大重要能力,从而实现知识的原创、作品的原创和学习方式的原创。李本乾院长指出,未来应该继续加大学校和企业合作机制下的人才培养,引导学生关注现实问题,注重积极思考的过程,培养未来实际工作中的思考习惯,从而造就具有全球战略眼光、运营管理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一流性人才,为行业输送最新鲜的思想和优秀的人才,助力中国互联网产业的蓬勃发展。

图片.png

合影留念

图片.png

师生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