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媒传师生赴“东方明珠新媒体”开展企业走访活动

阅读:8339 发布于:2019-04-25 15:51

4月24日下午,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春梅、文化产业管理系支部书记朱宁嘉、就业工作负责人宋玲带领本硕学生共四十余人前往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媒梦企航”就业实践走访活动。

1.png

首先,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黄凯为大家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现有的产业门类,并且对即将踏入职场的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希冀:一是同学们要对所要从事的行业保持好奇心,二是同学们在职场中要保持着坚韧之心,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李春梅副书记代表学院感谢东方明珠新媒体此次的接待,送上交大特色纪念铜盘。上海《每周广播电视》报社党总支书记徐俊亮也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东方明珠战略与投资中心副总经理管恩秀就东方明珠战略业务进行了一番介绍,详细地介绍了公司的四大事业群:媒体网络事业群、影视互娱事业群、视频购物事业群、文旅消费事业群,以及东方明珠未来的战略布局方向。

5.png

6.png

百视通内容产品总经理郭天飞为大家介绍了百视通既有的产品体系,就电视剧、电影、少儿节目、体育、综艺节目等等影视产品的运营作了深入的说明。

7.png

8.png

云计算中心副总经理卢文彦通过几个生动有趣的案例为大家介绍了东方明珠的数字化转型,并说明了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为媒体行业带来的价值。

9.png

10.png

11.png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春梅谈及了当前传媒产业的快速发展形势,她表示,新形势下文化产业管理、新闻与传播和电影与电视专业学生应该满怀激情,时刻保持着一颗积极学习之心。另外,李春梅副书记也希望对东方明珠新媒体公司的走访活动可以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媒体行业的变革与发展,并且积极投身于此。

12.png   

最后,师生们前往五楼中厅展示区参观。

13.png

14.png

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之行是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媒梦企航”系列活动之一。未来,学院将会为同学们组织更多不同类型、不同行业的公司走访交流活动,为同学们的职场探索,提升自我,成就职场之梦搭建更好的平台!

撰稿 | 范嘉逸

摄影 | 章心怡 范嘉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