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和我的70周年国庆大典

阅读:20822 发布于:2019-10-04 21:34

收到国庆的报名邀请,对全国台商协会的总会长而言,是例行的公事,但对新科的会长而言,是全新的体验,特别是一上任就适逢建国七十周年的大庆,觉得特别的幸运,也十分期待!

二十八号的侨宴,汪洋主席招待台港澳以及全世界各地华侨代表,全世界华人代表齐聚一堂,共话乡情,倍感温馨。二十九号,一场“奋斗吧 中华儿女“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以”浴血奋斗“、艰苦奋斗”、“团结奋斗”和“奋斗吧 中华儿女“四个篇章、带领观众们穿越时空,回顾共和国从艰辛创立、努力站起,一直到改革开放经济高速发展,各民族团结迈向新时代伟大复兴的历程,其中穿插着各个时代的无名英雄事迹,奥运、世博会、G20等重大国际活动,不但让参与的各界代表感念建国七十年取得伟大成就的不易,也重温了成功举办国际大型活动带来的荣耀与感动。而三十号的国宴,更是冠盖云集,各国使节纷纷前来接受习主席的宴请,体现中国与人为善、和平崛起、开放市场,和世界共享繁荣进步成果的真心与实意!

1.jpg


 2.jpg

十月一号的清晨,北京晴空万里,搭着考斯特穿过整装待发的各方阵,纵使清晨两、三点就已开始准备,长时间等待的疲惫仍难掩众将士眼中炙热的荣耀渴望。通过层层安检,首次登上天安门的城楼,内心激动澎湃,这正是新中国诞生的地方啊,何等荣耀!衷心感谢各界领导对台商的重视与肯定,而这也是两岸同为手足情深的最佳写照。

七十响的礼炮声后,习主席乘车校阅,接着一个又一个整齐划一的方阵精神抖擞、英勇威武的通过主席台,一辆又一辆新颖充满战力的机动车队勇猛驶过眼帘,一列又一列巨大的导弹专车威懾通过视线,这一幕幕,在在都令人内心震撼感动不已;被欺凌一百多年的古老民族啊,内心的屈辱与苦闷,在战车震耳欲聋的轰鸣里,在战机呼啸而过的苍穹中,这一刻得到彻底释放,我們不禁感叹-------有强大的祖国真好!而这荣耀的背后,有太多无名英雄的血汗,有太多热爱祖国的心志,更重要的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制造!

 3.jpg


 4.jpg

不同于阅兵的庄严肃穆,随后的民众游行以及晚上的国庆晚会,则充分的展现了来自各地各民族紧密团结在一起,带着欢乐与感激的心情,共同欢庆国家重要生日的喜悦。精彩纷呈、主题明确的花车游行,尽显建国各阶段的历史轨迹以及各民族丰富多彩的样貌,同时也体现国家苦心规划,人民奋发图强谋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与憧憬。七彩烟花灿烂照耀夜空,欢庆歌声不绝于耳的热闹晚会,则传达了每一个人对国家生日炽热的祝福与感恩,表演的人们是那么的投入,运用的声光效果是那么的逼真,使用的道具是那么充满了高科技,在在都让人惊叹不已,深深的陶醉在这共同的、充满温馨的、团结和谐的,祖国的生日庆典中!

 5.jpg


 6.jpg

我和我的七十国庆大典,充满了惊喜与感动,也有着无比的荣耀与责任,我将持续带领台商企业,帮助台湾乡亲解决投资及生活上的疑难,并且坚持一个中国的九二共识,为两岸的和平发展与深度融合奉献心力,同时,也期待与大陆同胞一起,珍惜得来不易的发展成果,感恩中央领导正确的檗画与筹谋,齐心协力,共同为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起奋进!


(本文作者系我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李政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