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致全院党员的一封信

阅读:31513 发布于:2020-02-04 19:43

院全体党员同志: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湖北武汉地区发现并大规模爆发以来,已经向全国所有省直辖市传播,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发现该传染病毒确诊病例,上海确诊病例也在不断增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大年初一召开政治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李克强总理亲赴武汉指导工作,上海市委市政府提出“三个一律”“三个全覆盖”的严格要求,上海交大也在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部署会,并发布《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信》,要求广大干党员部提高政治站位,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依法防控,共同打赢这场病毒战。学院党委连日来积极行动,发动全体教职工生从自身做起严防严控,坚持严格的情况排摸和日报制度,通报处理擅自违规返校行为,提前谋划开学准备预案,努力在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要带头认真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广大党员同志要带头认真学习国家《传染病防治法》,以及有关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做好知法、懂法、用法,做到自我科学防范、主动防范、相互监督防范。充分运用国家法律和科学知识,组织群众、依靠群众,共同做好防范工作。把知识学习和实际行动结合起来,做好我院防控工作,共同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和安全。

二、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每位党员教师要在严格落实自身防控安全前提下,要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承担学院党委和所在支部分配的工作,带头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要带头加强精准排查和动态掌握,确保个人信息如实申报,支部班级信息及时、畅通、准确。对遇到困难的师生要及时予以关爱、帮助;针对留校、返校等各种情况要分类精准施策,对个别重点人员,要跟进关心了解健康状况,让他们定心安心。师生各党支部要通过微信、微博、短视频或短信、邮件等方式,向广大师生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促进养成良好的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要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引导师生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要倡导利用在线学习、在线办公等灵活方式,妥善安排好工作和学习,严格遵守返校的规定和要求。

三、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学院党委和班子成员要统一思想、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保证人力、物力、财力配备,充分动员和团结带领师生党支部书记、思政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全力以赴,共同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学院党委要强化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应承担的职责,必须率先垂范、靠前指挥、上下联动、有求必应、强化底线思维、及时采取必要的措施,全力服务和保护好教职工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初心、坚定信心、团结一心、科学用心,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出媒传人应有的贡献!

 

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