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春绽放,梦想起航”我院举办2021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阅读:9325 发布于:2021-03-29 16:06

3月26日下午,我院在新大楼报告厅举行主题为“青春绽放,梦想起航”的2021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我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李本乾,院党委书记彭大银,副院长李康化,院党委副书记李春梅,电影电视系主任邵奇,文化产业管理系副系主任江凌,导师代表新闻传播系姚君喜、电影电视系余莉及2018级硕士研究生年级思政、班主任出席典礼,全体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及部分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参加。

图片.png

李本乾院长在毕业讲演中分享了他对于自我超越、成就卓越的三点体会。他在讲话中鼓励同学们终身学习,要把毕业当作一场更深刻学习的开端,要紧跟时代和社会的步伐增强对于新生事物的求知欲和辨别力。他还希望同学们要坚持创新精神,要努力超越所学、思辨质疑,要在未来的工作中“刀刃向内”,勇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他进一步勉励同学们要有实干的担当,要向钱学森、黄旭华、谭家华等老一辈校友学习,把事业做出情怀,用情怀干出成绩。最后,他衷心祝愿同学们到社会的大海中去搏击风浪,勇立潮头,也期待大家荣归学院!

图片.png

在欣赏纪念视频环节,全场师生共同聆听了毕业生“在离校之际想要对学院说的话”,从中能够感受到大家对于学院的真诚感谢和对未来的无限期待。老师们的“最后一课”,也向毕业生们送去了最为真挚的祝福。

图片.png

院党委副书记李春梅老师宣读《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李本乾院长、彭大银书记为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和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同学们颁奖。

图片.png

为了加强校友工作,学院在全部研究生毕业班中选聘了班级理事。邵奇老师、江凌老师为新一批班级理事颁发聘书。

图片.png

副院长李康化老师宣读《关于授予博士和硕士学位的决定》。随后,主持人逐一宣读获得学位的毕业生名单,毕业生上台并由在场导师代表们为他们拨穗。拨动麦穗,象征着麦穗的成熟;领取学位,也代表着同学们即将离开校园走向社会,在更大的平台和更广阔的空间中证明自己的力量。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导师代表、新闻传播系姚君喜教授在发言中回望了同学们的入校时光和在校期间的点点滴滴。他希望同学们在毕业后继续珍惜导师、家人和朋友所给予自己内心的“光”,要在不平凡的时代中成就不平凡的自己,再用不平凡的自己成就不平凡的时代。他在发言中展望未来,期待毕业生们砥砺品行、刻苦工作、成就事业,并在纷繁复杂的现实社会中坚守自己的本心和操守,守护自己内心的“光”,活出值得尊敬的“我”。

图片.png

毕业生代表、2021届艺术专业硕士毕业生邹佳雯在发言中回顾了两年多的研究生学习生涯和2020年这一“关键帧”对所有毕业生们带来的前所未有的考验。从这场大考中顺利毕业的同学们,都收获到了更强大的自己。她相信同学们已经知道自己在未来将要面临什么,也能够以更成熟的姿态去审视自己、审视社会。即将步入传媒行业的她也会秉持交大校训和媒传精神,更好地承担起属于青年一代的历史责任。

图片.png

留学生毕业生代表、来自英国的硕士研究生Alex全程用汉语回顾了自己初来中国、初来交大、初来媒传的印象。从那一次“初来”,就已经奠定了他未来想要在交大、在媒传继续求学的坚定信念。他更是在英国期间刻苦自学中文,就是想要能够进一步实现自己这个梦想。虽然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让他们遭遇到了非常多的困难,但他和所有留学生同学们用自己的努力证明了交大媒传学子不屈不挠的决心。他还在发言中与在线观看但又听不懂中文的父母、在场的所有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兴奋、愉悦和享受,也衷心祝福大家毕业快乐!

图片.png

学院还为今年的毕业生特别定制了纪念文具套装,充满学院和2021年元素的设计更是希望能够帮助大家铭刻毕业的欢乐。李本乾院长、彭大银书记向毕业生代表赠送了纪念品。打开礼盒的祝福,便是“从媒传开始,向世界问好”,毕业后无论是何去向,都将是毕业生们代表交大媒传向世界证明自己的力量!而毕业生们也是将自己的心意捐入学校“思源基金”中,将点滴爱心注入助力学校发展的磅礴力量。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本次典礼及红毯礼全过程通过网络在线直播,让目前身处境外的留学生及不能进校观礼的毕业生家长亲朋们也能共享毕业欢乐时光。无论是正式典礼前的红毯,还是典礼后的航拍合影,2021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到处充满对毕业生依依不舍的留恋之情。也希望所有毕业生在各自工作岗位和求学之路上继续刻苦钻研,彰显属于交大媒传人的青春风采!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