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VR学四史”融媒体产品开发计划正式启动

阅读:16212 发布于:2021-06-22 14:50

2021年6月17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在高校”系列活动暨上海交通大学“融媒聚交”主题论坛在徐汇校区顺利召开。活动上,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上海交通大学“VR学四史”融媒体产品开发计划正式启动。

活动伊始,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首先对到场的各位嘉宾表示了热烈地欢迎;随后,人民日报上海分社副社长李泓冰、人民网教育频道主编熊旭分别上台讲话。活动现场还播放了校园大师剧《钱学森》的片段,并邀请交大学子结合校史馆的珍贵馆藏品,现场讲述了钱学森的故事。


  QC5_8963.jpg

QC5_9046.jpg

QC5_9114.jpg


在一段精彩的校史舞台剧片段表演结束后,我院朱宁嘉老师对“VR学四史”融媒体产品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她提到,做“VR学四史”项目,一是要立足全球,汇入世界科技发展的潮流;二是要立足国家,满足社会对于复合型人才的需求;三是立足学校,以培养顶天立地的人才为己任。经历三年地探索,学院师生共同创制出7个覆盖四史的VR拍摄作品。在这里,学生不再是历史的旁观者,而是真正参与到社会史与艺术史的创造中。朱宁嘉老师还强调,四史学习是长期的事业,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上海交通大学“VR学四史”融媒体产品开发计划的启动,无疑是让红色文化的创新在更高远的平台上得以集聚,红色文化的传播在更广阔的领域里得到回响。


QC5_9200.jpg


随后,现场举行了“VR学四史”融媒体产品开发计划启动仪式。人民日报社上海分社副社长李泓冰、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人民网教育频道主编熊旭、人民网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金煜纯、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副处长朱敏、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张丹丹、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主任张凯、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彭大银共同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QC5_9214.jpg


同时,现场还举行了上海交通大学融媒体中心分中心揭牌仪式。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彭大银共同为融媒体中心分中心揭牌。


 QC5_9233.jpg


仪式结束后,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主任、钱学森图书馆执行馆长张凯做了以“学术引领、活化资源,传播好高校红色文化”为题的专题报告。最后,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在高校”系列活动在“挖掘红色资源、赋能课程思政”为主题的教育思享汇沙龙中圆满结束。


QC5_9247.jpg

QC5_92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