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19级本科生军训中期慰问会

阅读:14942 发布于:2021-07-08 16:18

2021年7月5日下午,我院2019级学生军训中期慰问会在东上院311举行。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本乾、党委书记彭大银、辅导员潘舒怡、19连退伍学生教官黄庆喜以及学院2019级全体参训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二营19连指导员兼连长李永久主持。


全体师生首先共同观看了学院参训连队的视频与照片,对前期军训情况进行了简单的回顾。李永久汇报了2019级学生参训情况,男生编在二营14连,女生编在二营19连。女生19连巾帼豪情,获得沙场争锋旗、内务标兵连、政工标兵连以及军事标兵连等荣誉;男生14连团结奋斗,获得威武精锐旗,内务标兵连,军事标兵连、政工标兵连等荣誉。此外,参训同学中有一半被抽调到各团营连担任政工,在各个工作岗位上都有出色的表现。


1.jpg


李本乾院长对同学们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肯定,对获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表扬和祝贺,他表示:“在短短几天的军训生活里,同学们的改变非常之大,真正具有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并且在军训中取得了令人兴奋的成绩。”他勉励同学们积极参训,以军人的作风和素质要求自己,不怕艰苦,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


同时,李院长也向同学们提出了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建立的我军优良传统、学习解放军顽强的意志、肩负起第二个100年时代使命的殷切希望。


19连小班长马文狄汇报了女生连军训情况,她分享了担任小班长职务的心路历程,结合同伴们在训练期间表现出的坚定意志抒发了对军训生活的感悟,她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扬军队精神,在军训生活中磨练意志,在建党100年的重要时刻留下媒传学子的军训印迹。14连小班长李浪同学用连队的特别事迹分享了军训前后的自身变化,深刻体会到同学之间珍贵友情的不断升温。


 2.jpg

3.jpg


19连普训同学代表方紫田、周欣怡分享了自己军训的感受,并对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慰问、指导员及教官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


4.jpg

5.jpg


政工代表谢应杰回顾了军训一周以来的训练生活,表示政工岗位是一个很好的实践机会,更是对自己能力的一次高标准检验。他也呼吁媒传学子从身边事做起,弘扬中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


6.jpg

 

会上,李本乾院长与彭大银书记一同为同学们发放慰问品,并与同学们愉快交流,同学们对学院的关心表示由衷的感谢。

 

 7.jpg

8.jpg


中期慰问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告一段落,最后大家齐声高唱《强军战歌》,激昂的气势表现了同学勇于担当、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决心。军训仍将继续进行,媒传学子必将继续砥砺前行,在军训中磨练顽强的意志和拼搏的精神,在未来的军训中再创佳绩!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