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家长会

阅读:11904 发布于:2021-08-29 11:06

8月27日晚,媒体与传播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家长会。2021级本科生新生家长齐聚线上,通过远程的方式与学院领导和教师对话交流。媒体与传播学院长李本乾、院党委书记彭大银、副院长李康化、院党委副书记李春梅、传播班班主任甘雨梅、体育传播班班主任王大可以及文化产业管理班班主任叶子婷出席。家长会由2021级本科年级思政杨忞主持。

李本乾对媒传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非常感谢家长们的信任。他从学科发展历程、现有的师资力量、学院的精品课程、在读学生的学习活动和竞赛参与情况以及学生未来的发展方向等方面对学院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同时,他还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成果、科学研究成果、办学条件和国际化教育方面的内容,让家长对学院的发展情况有了一个总体的了解。李本乾表示,在学院和老师们的帮助陪伴下,同学们将在四年的时间里逐渐成长、愈发优秀。


1.png


李康化从学院的专业设置、培养特色和培养目标等多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家长们特别关心的学院本科生的培养情况,并强调说明了21级同学的一些培养计划和近期的教学安排工作,为新生家长们答疑解惑。


2.png


李春梅从2021级新生概况切入,向家长们介绍了学院“四位一体”的育人理念和8个重点版块内容,以及学院对新生常见问题的应对解决方法,向家长们展示了媒传学院独特而完善的育人体系。


3-1.png


彭大银表达了对家长的祝贺,也感谢家长因疫情不能到校的支持和理解。他表示,每一位新生都是过关斩将考入的交大,非常不容易,同时他还分享了对新生提出的“五句叮咛和三个好习惯”的学习生活建议。


3.png


杨忞在主持中表示,大一入学不仅仅是学生适应大学生活的重要阶段,家长们的适应性教育也非常重要。学校和学院的每一位老师都将尽心尽力关心和爱护每一位同学,帮助他们顺利成长。


4.png


两位班主任也在线与家长们互动交流,并针对家长们关于留学生远程学习和入境学习要求、小班化学习以及拓宽视野、与其他同学的互动交流等方面疑问给予了详细耐心的解答。两位班主任老师也非常期待能够与同学们一同成长进步。

通过本次家长会,学院在与新生家长们进行交流的同时也建立起了基本的联系,双方的信任也将帮助新生们更加迅速地融入大学生活,帮助学院更顺利地开展教学等各项活动。最后,也祝愿新生们能够在交大、在媒传的舞台上奋力拼搏、展现自我,一段充实的、新的人生旅程也将在媒传开启!


5.png


撰稿 | 扎西桑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