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欢迎您,新媒传人!我院2021级新生顺利入校报到

阅读:10048 发布于:2021-09-23 10:56

9月10日至11日,媒体与传播学院迎来了2021级的研究生新生。新生同学们在两天的时间内紧锣密鼓地完成了核酸检测、入校、报道、行李搬运和布置寝室等工作。9月12日同学们正式迎来了学校的开学典礼和校党委书记杨振斌的新生第一课,让第一次来到交大校园的新生同学们了解交大的校史和故事。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新生入学的流程中增添了核酸检测、行李托运等多个环节,但是在学校和学院志愿者们的有序分工、合理调配和积极帮助下,无论是新生宿舍的引导、行李的搬运,还是新生大礼包和校园卡的领取,所有新生都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报到流程。媒传学院的本科生新生迎新工作则在8月24日就已开启,随后开始新生军训。在学院老师、院团委和志愿者的协力下,2021级媒传学院新生入校报到工作圆满完成。


2.jpg

研究生迎新志愿服务点


9月13日,受台风天气的影响,原定于线下开展的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改为线上进行。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彭大银、党委副书记李春梅以及学生办、教务办老师为“新媒传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入学教育。

入学教育伊始,是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彭大银对同学们的讲话。彭大银老师的讲话风趣亲切,“四少”“六多”是彭书记对新生期许的概括,分别是少看手机、少刷微信、少做无效社交、少吃外卖,以及多看书、多思考、多写作、多去校史馆、多泡图书馆、多去体育场。只有拥有了强健的体魄和丰富的精神世界,才能够充实在交大的学习生活,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

教务办主任王晓玲解读了“媒体与传播学院关于研究生培养的说明”,依次介绍了研究生同学们进行选课的网站网址、培养计划的制定要求和注意事项,以及选课的流程和课表的推荐,解答了新生入学之后即将面临的选课这一首要问题。

媒传学院学生办主任、学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李永久进行了“党旗引领,做优秀的媒传人”的主题讲话,详细介绍了学院内的党员发展要求和党建研究工作。2020级新闻传播学硕士研究生屠滢滢向新生同学们介绍了党建研究会。2020级博士研究生田翔分享了在四川大凉山的实地调研项目经历,生动地阐释了党员在群众队伍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院团委书记张羽慧讲解了一份媒传人的建议打卡清单、一系列学院丰富的学生活动、一批媒传学院走出的优秀学长学姐的故事。张羽慧老师讲到学院永远是同学们的家和依靠,学院团委永远是同学们的伙伴和挚友。院研究生会的胡了然、张晨、陈嘉惠也与新生交流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

院学生事务工作负责人、院学生就业指导工作负责人杨忞对学生事务和学生就业内容的介绍。杨忞老师详细介绍了助学贷款和奖助学金发放、家庭困难认定、临时困难补助、勤工助学、学费减免等的政策、流程要求。杨忞老师列举了近几年来优秀的媒传学子毕业后的就业去向,鼓励新生尽早规划职业发展方向。

最后,由院党委副书记李春梅对本次入学教育进行了总结。李春梅老师介绍了2021级研究生的概况、媒传学院近几年取得的重大进步和优秀媒传学子的毕业去向,并提醒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合理安排时间,及时规划目标。

新学期意味着全新的开始,在媒传学院正式搬到新大楼迎接新生的第一年,新媒传人必将在新时期、新阶段“媒梦启航”,取得突破。祝愿所有的2021级新生能够在媒传学院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3_副本.jpg


文字 | 张羽慧 胡了然

照片 | 马文狄 胡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