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度网络创意作品大奖赛暨第三届My Best我的代表作学生年度作品大赛成功举办

阅读:12298 发布于:2021-12-02 17:07

2021年12月1日下午,以“百年正青春 看见每一个少年”为主题的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度网络创意作品大奖赛暨第三届My Best我的代表作学生年度作品大赛终评暨颁奖典礼在媒体与传播学院报告厅举行。

宣传图.jpg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校学指委秘书长方曦,校团委书记钱文韬,视觉中国集团副总裁王钧,党委宣传部网宣办主任曹杰,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彭大银、党委副书记李春梅出席典礼。

大合照.jpg

出席典礼的还有:媒体与传播学院新闻与传播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万忆,电影电视系支部书记、国家二级导演张亚光,文化产业与管理系副教授朱宁嘉,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国锋,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思政办主任戴雨吟,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曾维娜,致远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石楠,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工作负责人陈哲,媒体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张羽慧以及校学联代表、兄弟院系学生代表等。

担任本次终评评委的是:校团委副书记赵鹏飞、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副主任、新华社特约摄影杜欣,媒体与传播学院电影电视系主任邵奇,电影电视系副主任花晖,电影电视系讲师于文灏,新闻与传播系副教授燕晓英。

胡昊讲话.jpg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在致辞中对本届大赛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2021年正逢建党百年,本届大赛深度契合这一主题,期待时代新人们能庚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将“少年”之精气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同学们用手中的笔、镜头的光和心中的情,去表达昂扬向上、人生出彩、奋斗不息的梦想与收获,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的青春篇章。终评现场按照摄影组、红色摄影组、视频组、红色视频组和新闻组分组展示,各组别选手依次上台进行作品的展示和创作分享。现场评分由专业评委老师组和现场观众大众评审组共同完成,最终现场决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及入围奖已于决赛前评定结束。

本届大赛涌现出的一大批精彩作品和优秀交大人,离不开各学院和指导老师的倾力支持,典礼上对本届大赛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进行了表彰。

组织颁奖.jpg

方曦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致远学院、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媒体与传播学院颁奖。

指导老师颁奖.jpg

王钧、钱文韬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的万忆、张亚光、朱宁嘉、燕晓英、戴雨吟颁奖。

一等奖.jpg

彭大银、赵鹏飞为一等奖获奖者颁奖。

二等奖.jpg

邵奇、张亚光为二等奖获奖者颁奖。

三等奖.jpg

杜欣、花晖为三等奖获奖者颁奖。

入围奖.jpg

燕晓英、于文灏为入围奖获奖者颁奖。


终评现场,选手们用精彩的讲述、创意的作品亮出风采、赛出水平。摄影组一等奖作品艾克旦·买买提依明《This is Kashgar》以青年的视角传递了真实、可爱、美好的南疆形象;红色视频组一等奖马姣姣等创作的《沪上新青年,奋进正当时》,向观众展现了青年人所理解的中共党人“又潮又酷”的先锋精神;红色摄影组一等奖作品章力凡《新时代伟大工程成就巡礼——兰新高铁》,展现了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日臻完善的生动图景。新闻组一等奖作品谢应杰等《两地书·扶贫学姐马明鸿的选择》,展现了交大学子积极投身扶贫工作,实现人生价值的奋斗故事。视频组一等奖刘畅等创作的纪录片《过冬》,展现了西藏地区人民为过冬而进行准备的生活细节,表现了人与自然共生依存的主题。

艾克旦.jpg

摄影组一等奖作品艾克旦·买买提依明《This is Kashgar》

章立凡.jpg

红色摄影组一等奖作品章力凡《新时代伟大工程成就巡礼——兰新高铁》

谢应杰.jpg

新闻组一等奖作品谢应杰等《两地书·扶贫学姐马明鸿的选择》

马娇娇.jpg

红色视频组一等奖马姣姣等《沪上新青年,奋进正当时》

DSC05516.jpg

视频组一等奖刘畅等《过冬》

林浩天.jpg

视频组二等奖林浩天《平凡人》

DSC05347.jpg

红色摄影组二等奖周峻峰《夕阳下的敬礼》

至此,“百年正青春 看见每一个少年”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度网络创意作品大奖赛暨第三届My Best我的代表作学生年度作品大赛终评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所有人大合照.jpg


2021年,适逢建党100周年,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南湖红船到巍巍巨轮,寻找百年以来的痕迹,捕捉时光不寐的变迁。百年正青春,看见每一个少年,本届My Best以“少年”为主题,鼓励每一个热情、积极、温暖的少年在舞台上展现自己的青春与活力,展现当代青年的红色风采与时代担当。也希望同学始终保持对学习、生活的热爱,将赤诚的底色、青春的本色和奋发的亮色在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同频共振中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

My Best我的代表作学生年度作品大赛已顺利举办三年,期间持续培育优秀的学生作品,不断储备青年创作人才,为全国网络文化节、大学生艺术展演、海内外大型电影电视节等孵化优秀作品。在历届比赛中,已经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作品创作者,屡获大奖,体现了大赛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重要价值。第二届大赛的一等奖田丽萍等创作的创意视频《我和我的新中国》获得了全国网络文化节一等奖;首届一等奖获得者邹佳雯等创作的短片《高教改革立潮头》获得教育部“读懂中国”大赛一等奖;首届一等奖获得者纪文慧等创作的首届进博会宣传片《进博第一次,中国我来了》获得央视总台全网置顶推送。

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度网络创意作品大奖赛暨第三届My Best我的代表作学生年度作品大赛由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指导,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主办,视觉中国、500PX摄影社区支持。大赛组委会共收集参赛作品567份,其中参赛学生来自机动、电院、船建、致远、媒传、国务、材料、医学院等14个学院,近200人次。参赛选手覆盖了本硕博学生,还有来自美国、英国、韩国、日本等国际留学生参赛。本届大赛在媒体与传播学院一楼大厅设置了获奖作品专题展览,分为“青春”、“奋斗”和“逐梦”三个篇章。展览将持续到本月底。

展览.jpg

 

文字 | 王亚哲 马姣姣 张羽慧

编辑 | 张妍

摄影 | 张妍 王亚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