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1年学风建设与诚信教育大会

阅读:11182 发布于:2021-12-10 15:41

近日,媒体与传播学院2021年学风建设与诚信教育大会在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春梅、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大会。大会还特别邀请到本年度三位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邵议霆、樊玲、梁巧稚为大家做专业学习经验分享。大会由学院学生事务工作负责人、2021级本科年级思政杨忞主持。

6401(1).jpg

李春梅在致辞中,从刚刚顺利落幕的“MY BEST 学生年度作品大奖赛”出发,鼓励同学们尽早融入学院学术科研氛围,投入融媒体生产,在创作的过程中提升个人能力。她表示,同学们日常的课业压力繁重,要在压力面前学会自我调整,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以更好的状态面对学业挑战。一年级的课程既能为以后的学习打下基础,也能培养和锻炼自己的抗压能力,帮助大家的未来更加顺利。

6402(1).jpg

邵议霆结合专业的特点为2021级广编新生提出建议。他表示,在大一阶段,广编专业的学生可以广泛地认识、了解专业知识,从而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多多实践,在实践中积累经验,了解毕业设计的架构和组织,尽早为毕业设计打下基础。

6403(1).jpg

结合自身经历,樊玲建议大家大学阶段的中心还是要放在专业学习上,要把课上思考和课下主动学习相结合,从而将知识学扎实。同时也要利用好校内课程、讲座以及出国交流等学习平台,结合自身情况和发展需求合理参加科研活动和学生工作。

6404(1).jpg

梁巧稚从选择出发为同学们给出建议。她提到,同学们要结合自身的能力和未来发展规划合理安排自我发展计划。同时,她还表示,同学们在学习之外,要去思考从中能获得的启示和意义。

6405(1).jpg

杨忞从学术规范和考试诚信两方面进行专题教育。他以近年来发现的电子设备作弊、夹带作弊和其他作弊事件为例,给大家敲响了警钟。诚信是为人的底线,他要求同学们学习要脚踏实地,为人要诚实守信。

6406(1).jpg

通过此次大会,同学们了解到了各自专业的特点与学习经验,获得了成长经验与生涯规划的宝贵参考,收获颇丰。


文 | 罗珮文

图 | 莫怡君

编辑 | 彭湘荃

责任编辑 | 熊慧敏 杨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