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召开2021年度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媒传学子彰显榜样力量

阅读:14935 发布于:2021-12-29 13:52

回首2021,有许多不凡的人和事,他们是我们身边的榜样,值得我们为之喝彩、为之赞扬,他们正是交大学子前行的力量!“榜样的力量”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度优秀学生表彰大会于12月22日在闵行校区李政道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媒传学子学以载道、奋斗为本,以影像为媒,见证时代、致力未来传播。我院学生李龙飞、许左、李亦飞和苗若木在此次学校表彰大会上获多项荣誉。「问学」、「通达」、「致远」,让我们走近“榜样的力量”,感受对卓越永不停歇的追求。他们的身上体现了媒传学子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拼搏奋斗,不负韶华的蓬勃朝气和青春活力。



【问学篇】

问君何能尔,学向勤中得。

勤于问学,渴于求知,

扎根于繁茂的知识土壤;

精勤不倦、敦笃励志,

航行于广袤的知识海洋;

分秒必争,上下求索,

誓攀登高峰、做第一等学问;

交大学子,不负时光。

640 (2).jpg

 

未标题-2.jpg

国、市奖学金代表

李龙飞

博士生三年级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保持生命的善意与温润,做当代有为青年。

 

他是村庄里走出的第一位博士生,在专业顶刊发表论文1篇,专业国际顶会发表论文3篇,蝉联硕、博国家奖学金;他助力抗疫,疫情期间撰写的评论文章获得超过三十万的阅读量,发出爱心倡议,弘扬社会正能量;他志愿赴云南支教,为孩子们送去知识、拓宽视野;他是学生工作的排头兵,在学服的岗位上深耕5载,用辛勤劳动服务师生。饮水思源,爱国荣校,媒传学子一直在路上。


【通达篇】

道通天地有形外,人达古今贤德牵。

挑战自我、不断超越,

在文体活动中挥洒青春的汗水;

勇于创新,孜孜不倦,

在创新创业的浪潮中披荆斩棘;

知行合一、追求卓越,

在争先创优中展现最美的韶华;

交大学子,不负青春。

640 (5).jpg

 

640 (6).jpg

文体类竞赛获奖代表

许左

硕士生二年级

 

第三届中国校园戏剧节最高奖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话剧组一等奖

上海市大学生戏剧小品比赛一等奖

上海地区群星奖二等奖

  

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坚持不懈终会有成果。

 

他是少年“钱学森”: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话剧团团长,从大二开始加入话剧团,多次获得全国及市级话剧奖项。在中科协首批“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钱学森》话剧中饰演钱学森,近10场话剧巡演及校内展览的舞台都有他的身影。他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中国科协办公厅座谈会并发言,参与拍摄《那个少年钱学森》、钱学森纪念微电影等诸多交大宣传作品。通过话剧艺术形式,讲述钱老的传奇经历,传承交大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


640 (7).jpg


捕获.JPG

科创类竞赛获奖代表

李亦飞

硕士生一年级

 

第十七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特等奖

上海市优秀毕业生

荣昶科技创新奖学金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本科期间成为第六届:“䇹政学者”,荣获“突出表现奖”,作为媒传学院首位本科生以通讯作者的身份在国际SCI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另有4篇在CSSCI期刊发表/录用。作为第一作者的会议论文先后被3个传播学A类国际会议录用,并在12场国内外学术会议中作分论坛/大会报告。同时,李亦飞还参编3本著作/高校教材,并参与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国家、省部级及企业纵横向课题。


【致远篇】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学在交大,志在四方,

体现着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蓬勃奋进,砥砺前行,

代表着交大精神的凝练与升华;

家国情怀,人类大爱,

承载着时代赋予交大人的担当;

交大学子,不负时代。

640 (10).jpg

捕获2.JPG

三好学生标兵

苗若木

博士生二年级

 

2020-2021学年上海交通大学三好学生标兵

优秀学生干部

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国家广电总局创新创优节目、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入围)

常春藤特长学生奖学金

 

做“中国故事”青春表达的硬核编剧,传播中国声音。

 

她是知行合一的新时代文科博士:她学术和学工“双肩挑”,充分发挥“文工科艺”交叉的新文科优势,仅仅一年,以第一作者发表SSCI/SCI/EI论文3篇。她编剧大片国剧获奖,引领影视赋能传播,编剧的电视剧央视热播,卫视蝉联21次收视冠军;入围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荣获中国电视剧飞天奖、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创新创优节目。荣登中新社的《中国文化人物》。


思源致远、砥砺前行;崇德修身、笃实奋进,让我们跟随榜样的步伐,求索科学与真理,树立理想与信念,深耕学术、心系社会,不忘初心,奋斗为本,肩负起影像为媒,传播天下的责任与使命。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