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金虎贺新岁 壬寅迎祥瑞——我院师生迎春联欢活动圆满举行

阅读:12123 发布于:2022-01-28 15:38

细雨挡不住迎春的喜悦。1月2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壬寅年迎春联欢活动顺利举行。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本乾、党委书记彭大银、党委副书记李春梅出席活动,上海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文化产业管理系徐庆华教授和新闻传播系姚君喜教授现场进行书法指导,部分留沪留校过年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李本乾院长向所有参加活动的师生表示了热烈地欢迎,对大家留沪留校过年表示敬佩和感激。他表示,春节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更是中华传统文化集体精神的重要体现;作为高度重视国际化建设的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希望通过学院的各项活动,令包括留学生在内的师生同学能够领略到中华文化的魅力,在相互帮助、相互促进中共同实现更大的进步。发言最后,李本乾院长与彭大银书记一同向全院师生致以新春的祝福。

cd3165c18472540d4f5420ce89b1311.jpg

DSC05064.jpg

翰墨飘香迎新春,在活动上,徐庆华教授与姚君喜教授现场指导师生们学习使用毛笔,为自己的新春许下第一笔祝福;不少人变身迷妹迷弟,认真观摩两位书法名师的现场写作。同时,对中国书法艺术充满好奇的留学生同学们,也在体验、探索和尝试中,亲身感受到了书法的魅力与乐趣。

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上海交通大学笛箫协会的同学现场演奏迎春乐曲。

fb3018b62ebaf59d69691a2cb551889.jpg

在本次活动中,师生们感受到了满满的年味,不仅体验到了留校过年与众不同的快乐,更体会到了中华文化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独特的文化魅力。最后,学院领导向同学们赠送了学院特别定制的新春礼包,本次迎春活动圆满结束。

3d307a4758c3496391eb93700eb113a.jpg

b3fb7596370f786b46670635d3d1140.jpg


图 | 赵青韵

文 | 赵青韵

编辑 | 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