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投稿截止倒计时一周!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传播学会(ICA)2022年新媒体国际论坛

阅读:7218 发布于:2022-08-23 15:14

由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与国际传播学会(ICA)共同主办的“2022新媒体国际论坛”将于2022年10月22日在上海(线下+线上)召开。本届大会主题为“智能传播与真实世界(Intelligent Communication and Real World)”。国际传播学会现任主席Noshir Contractor教授,候任主席Eun-Ju Lee教授,前任主席Mary Beth Oliver教授,Terry Flew教授,ANG Peng Hwa教授,Patrice Buzzanell教授,以及海内外专家、学者和学子将相聚上海,探讨时下智能传播技术在真实世界中的角色、影响以及和人类世界的整体关联。

中文.png


一、会议背景

上海交通大学一年一度的新媒体国际论坛作为国际传播学会(ICA)的附属会议,每年的论坛主题既紧扣ICA当年会议主旨,又立足国内外学界和业界前沿。今年是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第十次与ICA合作,会议将广泛邀请学界和业界领军人物,更加深入地探讨在媒介技术不断演进和新冠疫情的时代背景下,新闻传播学界及社会各领域所面对的各项重要议题。

新一届的ICA大会主题为“Reclaiming Authenticity in Communication(重申传播的真实性)”,聚焦媒介如何建构真实世界,以及传播与真实性、可信度的问题。为此,2022新媒体国际论坛将围绕“智能传播与真实世界”这一主题,深入探讨智能传播与真实世界的关联。

WechatIMG2350.jpg

WechatIMG2349.jpg


二、会议主题

“智能传播与真实世界”

围绕论坛主题,将举办“智能传播技术与应用”、“智能媒介与现实建构”、“元宇宙与真实世界”、“传播、媒介与可信度”、“疫情下的媒介表现与社会效应”、“人工智能与产业转型”、“智能时代的新闻传播教育”、“新兴媒介专刊论坛”、“期刊主编论坛”、“院长论坛”、“传播学子”等分论坛。


三、会议时间及日程

1.重要时间节点

接收论文:2022年6月26日-2022年8月30日

发放录用通知和邀请函:2022年9月16日起

会议时间:2022年10月22日(星期六)

2.会议日程

2022年10月22日上午:论坛开幕式、主旨演讲

2022年10月22日下午:分组讨论及优秀论文宣读


四、会议嘉宾(拟)

国际传播学会现任主席,西北大学教授Noshir Contractor

国际传播学会候任主席,首尔大学教授Eun-Ju Lee

国际传播学会前任主席,宾州州立大学教授Mary Beth Oliver

国际传播学会前任主席,悉尼大学教授Terry Flew

国际传播学会前任主席,阿姆斯特丹大学教授Claes De Vreese

国际传播学会前任主席,南洋理工大学教授ANG Peng Hwa

国际传播学会前任主席,南佛罗里达大学教授Patrice Buzzanell

Journal of Computer-Mediated Communication前主编Shyam Sundar教授


五、投稿要求

1.只接受网上在线投稿,中英文论文皆可。

2.论文提交邮箱:ica2022sjtu@163.com

3.论文格式和篇幅:论文可以以英文或中文撰写。如果以英文撰写,需遵循APA 规范(第7版);如果以中文撰写,则需遵循APA 规范(第七版)或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国家标准。提交文档的格式可为以下两种:doc(Windows 专用),doc(Mac 专用)。整篇文章尽量不超过8000 字,包括文摘、图表/ 图片和参考文献。请作者在论文摘要后列出4-5项关键词。

4.提交的论文部分信息(题目、摘要)将有可能出现在会议网站、纸质会议资料或其他在线媒体中。会议之后,被录用的论文将收录在大会论文集并用于分发。论文作者仍可以在其他刊物出版和发表该会议论文。

5.论文提交日期:2022年6月26日开始提交,2022年8月30日截止。

0 (1).png

历届新媒体国际论坛精粹


六、会议注册

参会人员通过会议邮箱进行会议注册(ica2022sjtu@163.com)。正式发出邀请信,参加会议者将免收会务费。交通、住宿、保险等费用自理。


七、会务秘书处

联系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

邮编:200240

联系人:张璐彤

E-mail: zhanglutong@sjtu.edu.cn 

电话:+86-21-34208622

WechatIMG2348.jpg

线上分论坛2.jpg 

线上分论坛1.png 

 大会召开众多场次分论坛

中文会议.png

中文区域.png

中文结束.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