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媒体与传播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阅读:7327 发布于:2022-11-29 09:45

2022年11月24日下午,媒体与传播学院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 “献礼党的二十大,媒传学子用数字作品看中国发展”主题党日在线上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旨在鼓励媒传学子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用所学本领记录中国、解读时代。

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温馨蕊主持。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春梅、电影与电视系副教授、国家二级导演张亚光、部分影视系教工党支部成员以及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鑫、药学院组织员田辉、分析测试中心组织员赵辰莹、船建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子文等观摩团师生特别出席。

 1.jpg

首先,刘雨璐带来视频作品《话筒里的中国声音》,以开国大典上的扩音器话筒为切入点,以小话筒阐述新中国成立以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大进程。

2.jpg

随后,施可儿团队的《非“狸”莫属》展示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野生动物保护者先锋初雯雯的故事。施可儿说:“生态文明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视察与讲话中所强调的,是久久之功。”

3.jpg

第三份作品《战“疫”青年志愿者》出自潘思宇,聚焦医护、社区、记者等五类典型青年志愿者,以“放映厅”的形式呈现青年典范,反映出新时代“战疫”青年们勇担时代重任的青春底色。

4.jpg

紧接着王薇同学分享了自己担任进博会志愿者期间制作的《交大徽章show》、《交大小叶子的进博手账之完结撒花》。王薇表示,“进博会不仅向世界展现出当代中国的大国形象,还展现出新时代的青年形象,体现了国家与当代青年的双向奔赴。”

5.jpg

最后是李舒婷团队带来的系列视频作品《红帆起航》,讲述了苗若木、马姣姣等优秀“媒传达人”的榜样故事。李舒婷表示接下来要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形成向身边榜样学习的新风尚。

6.jpg

在作品指导点评环节,张亚光老师充分肯定了这些作品在红色元素调动、选题视角和作品表达上的创意,希望媒传学子时刻关注国家大事,书写出新时代好青年的篇章。

7.jpg

李春梅副书记高度赞扬支部成员把摄像机对准中国大地,称这正是习近平总书记所鼓励的“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希望支部成员继续用青春话语表白祖国,实现祖国发展与青春气息的共振,产出更多优秀作品。

8.jpg

最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鑫作为观摩团代表对活动做出点评。她指出,这次活动做到了三点结合:党建和专业、形式和内容、小视角和大精神,她希望未来党支部能够织线成网,发起更多联合活动。

9.jpg

青年的未来就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未来,看中国的“非凡十年”,悟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以上作品以青年人的视角,书写中国大地的故事,也充分展示了媒传学子的家国情怀。我们媒传学子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记在心里、刻在脑里、行在脚步里,让青春之花开在绚烂的新时代。

文字 | 蔡梦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