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媒体与传播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骨干交流座谈会召开

阅读:4048 发布于:2023-04-27 10:38

图1(封面图).jpg

4月23日中午,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彭大银同学院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面对面座谈交流。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春梅,学院团学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及上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等一同参加。

图2.jpg

座谈交流伊始,彭大银对媒体与传播学院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圆满落幕表示祝贺,对上一届主席团成员表示诚挚感谢,对新当选的主席团成员提出了殷切期许。

图3.jpg

媒体与传播学院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组代表回顾大会召开情况。第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围绕“以价值引领,体现青年担当”“聚焦专业,塑造学院品牌”“重视内建,开展对外联络”等方面作上一届学生会工作汇报。第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从“深耕学术高地,弘扬交大传播风采”“组织院系交流,丰富缤纷校园生活”“服务院校工作,勇担学生骨干责任”等方面汇报上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成果。上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分享了各自在任期间工作体会与思考,对深化改革和完善学生组织提出了期待,并表示将一如既往积极支持团学组织工作。

图4.jpg

第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分别介绍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设想,交流了自身从事学生工作心得体会,表示要始终坚持为同学服务,以制度为依托,强化责任与担当,打造学生信任的学生组织,更好团结引领广大媒传学子。

图5.jpg

李春梅向上一届主席团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新当选的主席团表示祝贺,勉励团学组织骨干接续奋斗,更好实现工作目标。李春梅向新一届主席团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强化团学组织联系师生桥梁纽带的基本作用,持续推进师生之间交流学习,切实做好引领服务;二是要善用学院各方面资源,有效整合各专业学术资源、学院实践公益资源,打通各年级纵向沟通渠道,为媒传学子提供更优质的成长平台;三是要牢记团学组织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植根同学、依靠同学、代表同学,牢牢把握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

图6.jpg

彭大银认真聆听了大家的思考与分享,与在座同学亲切互动,并深情勉励新老主席团成员。他指出,学生会、研究生会的根本宗旨是为同学服务,只有牢记服务宗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才能真正把学生会、研究生会建设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团学组织。他强调,要初心不改,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敢于付出、勇于担当,更好地发挥联系同学、服务同学、引导同学的作用,才能得到师生认可;要珍惜平台,团学骨干特别是主席团成员,要在服务同学中实现自身价值,在攻坚克难中锻炼才干,要坚持植根同学、依靠同学、代表同学,听取、收集同学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及时反馈给学院,帮助有效解决;要一身正气,为人做事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在党的领导、团的指导下做好服务同学的工作;要以身垂范,在各方面严格自我要求,以极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家国情怀,引领广大同学去国家最需要的地方上大舞台、成大事业、有大作为。彭大银还为新一届主席团成员鼓劲打气,在开展学生工作中遇到困惑和委屈是正常的,只有在学校、学院的平台上不停彩排锻炼,走向社会后才能更好施展才干。最后,彭大银勉励全体主席团成员携手并进,共同建设充满朝气、优秀可靠的学生组织。

媒体与传播学院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日前召开,校团委副书记周琳琰,李春梅,校学联主席团成员徐遥,兄弟院系团委书记及学生会、研究生主席团成员代表,140余位正式代表出席大会。会上,经过投票选举,万思言、付静晗、张岑侯,李舒婷、金晶、杨姝菡(以姓氏笔画为序)分别当选为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大会召开前,大会筹备工作组围绕学生提案召开多次专题会议,各项提案得到学院相关部门有效反馈。与会代表表示,要更好发挥师生沟通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发挥专业所长投身校园文化建设,为建设更加美好的交大贡献媒传才智。

 

文|李舒婷

图|陆顾昊

责任编辑|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