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物理与天文学院领导来我院开展调研交流

阅读:3818 发布于:2023-06-05 16:39

DSC08523.jpg

6月2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领导来我院开展调研交流,交流会在学院B300会议室召开。物理与天文学院党委书记梁齐、党委副书记殷洁、天文系教授徐海光、党政办公室主任张蓉蓉、党委组织员杨洋、学生党总支书记鲁佳铭、机关党支部书记叶丹、思政教师赵家鑫一行8人来校访问交流;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本乾、党委书记彭大银,党委副书记常河山、李春梅等人出席。交流会议由彭大银书记主持。

DSC08534.jpg

DSC08694.jpg

DSC08713.jpg

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本乾对物理与天文学院领导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从发展历程、师资介绍、人才培养、优势特色、国际化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媒体与传播学院的基本情况。

物理与天文学院党委书记梁齐介绍了物理与天文学院近年来的办学情况和特色,表达了物理与天文学院在科技传播人才方面的需求。

双方在学院发展、人才培养、学科交叉、党团共建等方面展开热烈探讨。交流探讨之后,天文系徐海光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及项目经历,从我国物理天文等专业学科科技成果的科普转化、科技成果宣传的表现形式、学生的天文兴趣爱好培养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见解与体会。

DSC08650.jpg

最后,李本乾院长再次对物理与天文学院领导的到访表示感谢,双方表示希望未来可以加强学院师生的合作,在提升交叉学科建设质量、优化科技传播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协力同行,让更多的老师、同学能有机会参与到科创与科普的实践活动中。本次交流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DSC087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