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赓续新章、扬帆远航”2019级本科生党员主题党课

阅读:3686 发布于:2023-06-27 15:57

为了进一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责任,发挥专业能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迈向新的征程,6月20日,媒体与传播学院开展了2019级本科生党员党课学习,院长李本乾教授为大家作了“赓续新章、扬帆远航”的主题党课。

DSC00206 - 副本.jpg

李本乾院长首先从媒体与传播学院的红色血脉入手,介绍了邹韬奋、陆定一、丁关根等杰出校友。邹韬奋学长是呼吁全民抗战的七君子之一,是爱国爱党的典范。陆定一学长长期从事和领导党的理论宣传工作、文化教育工作和党的新闻出版工作,有着丰富的新闻实践经验。丁关根学长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鞠躬尽瘁,他的一生光明磊落、清正廉洁。李院长向毕业生党员生动讲述了前辈校友的爱国精神、无畏精神、自律精神和廉洁精神,勉励毕业生党员要不忘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在各行各业创造出累累硕果。

接下来李本乾院长从续写红色传奇为视角,展示了学院在学科发展、产学研和国际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学院通过跨学科的课程设置,不断提升学科质量,在世界和全国的相关学科中排名前列,并进一步完善了学科建设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现有的本科专业如传播学、广播电视编导、文化产业管理均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学院师生主动服务国家和地区重大战略需求,科研质量实现历史新跨越。学院紧紧把握时代脉搏,加强部校共建,注重培养学生多元化渠道讲好中国故事。学院还前瞻性开展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加强国际化办学,发力推进科技传播。今年4月,学院成功取得2027年第19届国际科技传播学会双年会主办权,未来将全力提升全球科创中心软实力传播水平。

最后,李本乾院长回顾了近年来的人才培养情况,鼓励大家扬起红色风帆。李荣祥校友从参军入伍到西部计划,最后选择了扎根西部奉献青春;马姣姣同学在疫情期间表现突出被央视采访报道,之后多年来一直投身于乡村振兴 ;蒋钰校友在澎湃新闻担任直播记者,不分条线坚持多条线报道,之后在美国CNBC立志成为有情怀的财经记者;还有就职于《经济日报》的纪文慧、凤凰卫视的陈莺迁等校友,他们充分展现了媒传学子在坚定理想信念、扎根奉献基层、以及坚定新闻理想等方面的努力和收获。李本乾院长也给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大家牢记党员身份,将个人前途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希望大家加强党性修养,诚信立身廉洁自律做好党员表率。希望同学们传承初心使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从赓续红色血脉、续写红色传奇到扬起红色风帆,李本乾院长的党课让大家振奋而激动。媒传学院的毕业生党员们,无论未来在哪里,无论是继续求学还是踏上工作岗位,他们都将不改初心,赓续红色血脉,在人生的新的征程上扬帆远航。

DSC00248 - 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