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媒体与传播学院影视党支部与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联组学习活动

阅读:4238 发布于:2023-07-01 16:22

图1:媒传党支部联组学习活动开场 拷贝.jpg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30日上午,媒体与传播学院影视党支部与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争做强国一代有为青年”的联组学习活动。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华东理工大学原校长曲景平,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余新丽,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三组副组长张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邢云文,特邀党建组织员林卫平,学指委党建科科长田怡萌,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彭大银、副书记常河山、副书记李春梅等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教师与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吕扬主持。

图2:影视党支部书记艾青老师主题分享 拷贝.jpg


影视党支部书记艾青首先作了《守正创新,实践育人,为强国建设培育栋梁之才》的主题分享,影视党支部坚持以思政领航,在支部活动中坚持以夯实专业、科艺融合、知信行合一等创新举措讲好中国故事。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图3: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温馨蕊同学主题分享 拷贝.jpg 

随后,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温馨蕊以《弘扬韬奋精神,争做时代传媒新人》进行主题分享,汇报了支部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学习韬奋精神,不断将红色精神融入到专业作品中,在创作的过程中亲身感受并展现国家飞速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此外,本次主题教育活动邀请了三位学生党员代表分享他们的学习和实践体会。

 图4:2020级博士研究生罗丹同学主题分享.png

2020 级博士研究生罗丹分享的主题是《文化传承 莫高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自2019年加入敦煌文化志愿者派遣计划以来,她已为超过7万人次分享敦煌文化的魅力与传承。她不仅以自己对敦煌文化的热忱和崇敬感染着参观者,让更多人了解并加入文化保护的实践,更将敦煌文化的传播与传承作为自己的学术研究方向,深耕中华文明复兴的密码。

图5:2021级博士研究生马娇娇同学主题分享 拷贝.jpg

2021 级博士研究生马姣姣分享的是《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她是抗击疫情冲锋在前的逆行者,也是助力家乡脱贫攻坚的“中国助农直播带头人”。她曾连续志愿服务5000多个小时,为农村孩子点亮求学的希望,同时她还坚持学术与学工齐头并进,将“乡村振兴”作为自己关注的方向,并在持续的实践中凝结成文字,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图6:2020级博士研究生王天一同学主题分享 拷贝.jpg

2020 级博士研究生王天一讲述的是《发挥专业特长,讲好中国故事》。作为教育部《红色文物青年说》微党课主讲人,她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所长,不仅自己成为中国故事的优秀讲述者,还鼓励和帮助更多青年加入讲好中国故事的行列,这正是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的生动写照。

图7:彭大银书记进行活动点评 拷贝.jpg

院党委书记彭大银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鲜明特色:一是师生结对,全院联动。此次师生支部结对联组学习是很好的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机会。二是主题发言内容丰富、立意高远。两位支部书记和三位党员代表的主题发言水平较高,展现了良好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三是学习感悟新思想,学习实践共促进。同学们以实践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老师们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铸魂增智育新人,真正做到了眼里有光、心中有党,怀爱国之心,承强国之志!

图8:曲景平教授对活动进行点评 拷贝.jpg

图9:师生聆听与会嘉宾点评 拷贝.jpg

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华东理工大学原校长曲景平教授也对本次学习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一是措施新。正是有教职工影视党支部三项新措施的有力支撑,才有支部建设的斐然成果。二是内容实。同学们分享的内容丰富扎实,充分贯彻落实了党建引领的关键——“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同学们都充分发挥自身专长,把专业能力运用到社会实践中,扩大了交大党建工作育人的影响力。三是效果好。媒传学院虽然建院仅21年,但三个专业均是全国一流本科专业,在今天的主题分享中彰显了办院治学、育人成效。四是影响大。切实地看到通过党建工作,在优秀老师的带领下,上海交大媒传学院在国内外的影响日益增大。他希望广大师生心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图10:与会嘉宾师生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拷贝.jpg

最后,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全体与会师生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和发扬下去。

图11:与会嘉宾及师生与党旗合影 拷贝.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