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娱乐媒体、文化实力与后全球化:中国的媒体和创意文化的机会与挑战【图】

阅读:11527 发布于:2015-10-21 09:44

 image002.jpg      

        2015年10月16日上午,昆士兰科技大学数字媒体研究中心教授Terry Flew,应邀来到媒体与设计学院,在东森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举办了一场以“软实力”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媒体与设计学院院长李本乾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李本乾教授首先致辞,对Flew教授做了主要介绍,并对其到来表示欢迎。Flew教授由软实力这个概念展开讨论。他的研究主要将一方面用于评估国家层面的文化软实力发展战略,提出了软实力的三个维度,分别是人与人、国家与人及国家对国家间的软文化传播。另一方面也考虑到中国在开发其文化软实力的战略方面所面临的挑战,在基于娱乐传媒的发展的基础上,与其他国家进行比较研究。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在场的学生们听得意犹未尽,他们根据自己所学到的理论知识与Flew教授进行了交流,打开了新的思路。

 

(撰稿 冯琳)

(摄影 欣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