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陈清河教授应邀在我院举办讲座【图】

阅读:12566 发布于:2015-11-05 10:34

image002.jpg

20151026日,台湾世新大学教授、博导兼学术副校长陈清河为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带来了一场专题讲座:“OTT视频与传媒产业。本次讲座由新闻传播系教授张国良主持。

陈教授讲座的重点有两个。其一,OTT视频产业发展;其二,知识产权授权机制。通过向大家介绍OTT内容与服务的推展、OTT内容与服务产生的问题、新兴影音服务的运营模式、台湾OTT电视产业发展情形、十一屏三网二云、OTT导入IOTIOE等几大发面,使各位同学对OTT产业形成了基本的认识。

陈教授从知识产权的源起四种理论观点讲起,分析了传播产业链中知识产权/传播平台的关联、知识产权授权的延伸、数位知识产权的争议和OTT TV的知识产权议题。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前沿性科学研究,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打开了一个崭新的窗口。

 

(撰稿  王慧)

(摄影  欣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