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学在交大”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阅读:16440 发布于:2015-12-03 09:31

2015年11月30日上午,我院硕士2015级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营造“学在交大”的价值认同和落实“三严三实”文件精神,在学院B205会议室召开了以“学在交大”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特别邀请学指委副秘书长蒋立峰老师、学院研究生思政李永久、学院学生党建负责老师蔡毓彬、汪璟琳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吉涵宇主持。

全体党员同志起立奏唱国歌后会议正式开始。首先吉涵宇对“学在交大”的背景和要求进行介绍。党支部四位优秀党员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各自的故事,有志愿者服务、有优秀的学生工作、也有专业的学术追求。在学习生活实践等多方面诠释“学在交大”的人文内涵。其中,设计系研一的谢敏展现了“奋斗在交大”,其在香港理工大学交换时期与团队设计的礼品伞被香港理工SdWorks相中并开发生产,成为SdWorks目前销量最佳的学生设计;姚又华同学热衷于公益,践行“志愿在交大”,身为国家一级运动员的她还是是上海市“海枫杯”排球志愿者、两届上交大迎新志愿者、绕桶马术世界杯决赛志愿者等等;戴雨吟同学和陆小凡同学身兼数职,本科班主任、思政室辅导员老师、班长等等,她们放弃课余休息时间,在各自岗位上一心一意为同学老师服务,这是“奉献于交大”。

1.jpg

接着各学生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讨论如何在“学在交大”建设中发挥实际作用,并建言献策。大家先分别陈述为何学习本专业和如何更好地深入学习,强调了实践能力的培养与时间规划能力的重要性。也有党员同志从学校设施、课程设计等方面提出建议,为实践“学在交大”共出一份力。

与会的老师们分别总结同学们的发言。汪璟林老师结合自身本科生辅导员的工作,对本科生学习提出三建议,做职业规划、配集体自习室,以及学生应以专业课业为重。李永久老师则针对研究生提出“打好基础,认真学习”的要求,不可对毕业存在侥幸心理。蔡毓彬老师从“身边榜样”、“学术精神”和“做人要实”三方面要求学生党员严格要求自身。

2.jpg

最后,蒋立峰老师表扬了此次会议严肃而正式的仪式感,接着从三方面总结会议内容。第一是本次会议体现了交叉性,本科不同学校、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党员体现了专业交叉、年级交叉和学校交叉,扩延了讨论和思考的范畴;第二蒋老师结合国家时事解释学校为何以战略层面看待“学在交大”,强调这不仅是一场活动,更是一种价值理念和口碑传承;第三蒋老师对学生党员提出更高的要求,希望各位一能相互交流,二以自身的优秀榜样带动其他同学,三结合媒设专业特色身体力行“学在交大”。

3.jpg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学在交大”的基本内涵,表示将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结合自身实际践行“学在交大,学在媒设”,这不是结束,这只是开始。据悉,学院各个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近期相继召开了“学在交大”支部专题生活会,“媒设红沙发”微信公众号推出了系列党员模范事迹——榜样的力量,内容形式丰富多彩,有读书会有志愿服务,也有科研论道等等。

 

(作者/洪宇)

(摄影/戴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