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2017年上半年前沿讲座(一) (二)

阅读:15326 发布于:2017-03-04 09:08

2017年上半年前沿讲座(一) (二)

演讲题目:美国传媒业最新动态与海外新闻传播研究热点扫描/亚洲移动传播研究:现状、存在问题和发展趋势

演讲嘉宾:魏然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教授)

演讲时间:2017年3月8日9:00-10:15、10:30-11:45

演讲地点:媒体与设计学院二楼东森厅

 

嘉宾简介:

魏然教授是国际知名传播学者,尤其在新媒体传播研究领域,贡献突出。他在美国印第安纳大学获得大众传播学博士学位,曾在香港中文大学任教,现在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任教。他先后担任美国《大众传播与社会》主编,美国《新闻与大众传播季刊》、美国《公共传播学刊》、新加坡《亚洲传播学刊》及香港《传播与社会学刊》等多家国际核心期刊编委。迄今,已发表、出版近130篇论文及专著章节。其中,13篇刊登于SSCI 期刊(2篇刊登于SSCI传播学领域排名前五的期刊)。另外,在国际主流研讨会上发表多篇论文,多次获奖。同时,他是中国社会科学界极少数高被引论文作者之一。2010年,他被聘为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设岗单位为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