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2017年第六届”创新设计精英“夏令营招生公告

阅读:20013 发布于:2017-05-31 18:05


上海交通大学设计系秉承交大传统优势,以“学科融合、知识创新”为特色,“培养设计大师和设计界高端人才”、“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设计学基础理论与方法学术团体”、“成为国家重大需求和社会服务基地”、“构建跨学科整合设计创新与研究实践平台”为目标,为我国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提供设计人才和知识储备。在英国QS (Quacquarelli Symond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上,上海交大艺术与设计(Art & Design)学科2015,2016年连续两年排名全球TOP 50强。为了培育未来创新设计人才,媒体与设计学院将于2017年7月3日-7月7日举办第六届“创新设计精英”夏令营。“创新设计精英”夏令营由上海交通大学主办,媒体与设计学院承办。

一、申请资格

经本人申请,所在院校推荐并符合下列条件者,由我院审核确定可参加第五届“创新设计精英”夏令营:

1、申请者为国内外各大高等院校(特别是985、国家和省重点、特色学科高校)本科2014级(将于2018年毕业)在校学生;

2、对设计专业有浓厚的兴趣,未来有志于投入设计学专业的研究和工作,热爱专业;

3、学习成绩优良,专业不限,有一定的数理和IT基础;

4、在校期间无违纪表现或未受过处分。

二、申请方式(两项缺一不可)

1、须登陆我校研究生院网站www.gs.sjtu.edu.cn-研招网-网上报名-夏令营网申完成报名;

2、须下载“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2017年“创新设计精英”夏令营申请表”填写完成后,随申请材料一起发送至指定邮箱。

特别提醒:每人只能报一种类型(学术或专业)一个专业,不得重复申请;获得相应报考专业“优秀营员”待遇后仅限申报相应专业,不得转换申请。

三、申请材料

1、申请表:申请人网上(smd.sjtu.edu.cn)下载;

2、近期在校成绩单(教务部门盖章的原件,含排名)装入信封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加盖教务处公章;

3、个人作品集或代表性设计作品3件;

4、一份自荐信(格式内容不限,中英文皆可);

5、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奖状复印件、各类证书复印件等)。

为方便各位同学投递材料,本次所需申请材料一律采用电子档的形式投递(纸质文件请予拍照或扫描为电子文件发送,纸质原件请报到时携带核查)。具体要求如下:

1、电子邮箱:SJTUdesign@aliyun.com(限50兆,建议用大附件,收到回复),邮件以学校+专业+姓名作为标题。

2、申请材料投递截止日期为2017年6月16日24:00

四、资格审查

我院根据申请材料,以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设计能力、研究能力、综合素质等为主要评价依据,组织专家对申请者进行参营资格审查,入围者将于2017年6月23日之前收到夏令营参营通知(电话短信通知)。

五、优惠政策

我院将综合申请者提交的申请材料和面试表现,评选出“优秀营员”。

 “优秀营员”激励政策:若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并申请我院,学院根据接收规模按照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额满为止。

六、内容安排

(1) 学科介绍,校园参观。

(2) 上海市区创意产业园参观。

(3) 设计系校外实践基地参观交流。

(4) 主题设计工作坊。

(5) 专家报告会。

(6) 交流联谊,结业典礼。

七、其它

1、媒体与设计学院本次招生工作,将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进行,具体方案、实施办法和最终录取结果均须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学校招生监察小组也全程参与督察工作,以确保此项工作的公开、公正、公平和有效性。

2、媒体与设计学院将提供所有参营者夏令营期间在沪的全部伙食和住宿费用(统一集中安排),以及外地院校的学生前往上海的单程路费(按火车票硬座标准,需提供报销票据)。

3、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教务办

邮政编码:200240

咨询电话:021-34204265

联 系 人:郭老师

2017年第六届“创新设计精英”夏令营报名表(新).doc

2017年第六届”创新设计精英“夏令营招生公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