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公告

阅读:60056 发布于:2020-06-09 16:23

 

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成立于2002年。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新闻传播学科跻身A类学科,位居全国前五;在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2018)中,我院新闻传播学位列全国第三(TOP5);在2019年QS排名中,上海交通大学新闻传播学科进入世界百强,已成为具有较高国际声誉和国内领先的重点学科。目前,新闻传播学专业形成了以新媒体为核心领域,以计算新闻学传播学、大数据传播与应用、新媒体用户与效果、媒介经济与管理、舆情管理、人工智能、媒介融合等方向为突出特色的生态学环;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形成了文化理论与政策、文化经济与管理、文化市场与营销、文化贸易与投资为特色的学科布局;艺术(广播电视)专业以纪录片创作、剧情片创作、电视策划、新媒体艺术为培养方向,依托上海交大美国电影研究中心、上海交大数字电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研发优势,介入数字电影创作生产,形成了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产学研一体化教学平台。

为培育未来媒体传播、影视及文化产业管理的精英人才,我院暂定于2020年7月13至15日举办“第八届传播精英”夏令营活动。夏令营由上海交通大学主办,媒体与传播学院承办。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将采取远程网络直播方式开展,将原线下夏令营内容形式转换为线上,具体活动安排待定。请有意参加夏令营的同学,按照要求完成预报名。

 

一、申请资格

1、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或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位列A-及以上学科的优秀本科三年级学生,大学期间前三年成绩专业排名前30%;

 2、英语要求: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成绩≥425分或新TOEFL≥90分或IELTS≥6.0;

 3、具有相关学科背景和科研能力,欢迎跨专业报考;

 4、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二、申请专业

申报类别

学位类别

专业

学制

备注(方向)

 

硕士

学术型

新闻传播学

2.5年

a.新闻学、传播学

b.文化产业管理

专业型

新闻与传播

c.新闻与传播


艺术

d.广播电视

特别提醒:每人只能报一种类型(学术或专业)一个研究方向【其中,学术型a方向(新闻学、传播学)和b方向(文化产业管理)分开进行招生选拔】,不得重复申请;获得 “优秀营员”待遇后仅限申报相应专业,不可换专业。

三、申请流程及材料

1、请于2020年6月21日23:59:59前登录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主页http://www.gs.sjtu.edu.cn/——招生在线——管理信息系统登录——考生登录——夏令营考生登录,提交网上报名。

网报后下载填写申请表并加盖院系教务部门公章(取得入营资格,院系审核通过后操作)

2、登陆smd.sjtu.edu.cn下载填写“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申请表”;

3、本科阶段成绩单并加盖教务部门公章,成绩单上应标明专业排名;

4、本人学籍认证报告,学信网上在线验证并下载;

5、英语六级成绩或TOEFL、IELTS成绩证明;

6、个人简历(主要介绍本科期间的科研经历和体会,1000字以内);

7、申请人所在院系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推荐信一封,需推荐人签名(可电子签名);

8、其它证明材料:各类获奖证书、科研成果证明、公开发表论文或专利等体现个人综合素质和学术水平的材料。

为方便投递材料,本次所需申请材料之2-8项报名时采用电子档的形式投递(纸质文件请予扫描为电子文件发送)。

取得入营资格学生请在入营名单公示后3个工作日内,将第1项材料下载并盖院系公章后采用电子档的形式补投递。

本人须对报名提供的材料真实性负责。申请材料恕不退还。

申请及材料投递截止日期为2020年6月21日止。电子邮件务必以学校+专业+姓名(夏令营)作为标题,附件大小限20M以内,具体投递方式如下:

申报专业

投递信箱

新闻传播学(含学硕、专硕)

hisjtu@163.com

新闻传播学(文化产业管理)

sjtuwenguan2020@163.com

艺术(广播电视)

sjtuhh@yeah.net

四、遴选方式

我院根据申请材料,以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专业能力、研究能力、综合素质等为主要评价依据,组织专家对申请者进行参营资格审查,入围者将于2020年6月30日之前收到夏令营参营通知(学院网站公告)

五、优惠政策

夏令营将评选出“优秀营员”:若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并申请我院,学院根据接收规模按照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额满为止。

六、活动安排

   大致内容: 1)开营仪式    2)学术前沿讲座   3)综合考核

夏令营更多相关内容,请密切关注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官网的后续详细通知。

七、其它

1、媒体与传播学院本次招生工作,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进行,具体方案、实施办法和最终录取结果均须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学校招生监察小组全程参与督察工作,以确保此项工作的公开、公正、公平和有效性。

2、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教务办A103

邮政编码:200240                     

咨询电话:021-34204265

2021年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报名表.doc